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事件点评:“内生+外延”式成长模式逐渐成熟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彬 2014-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

公司公告称,拟向马勤等11名交易对象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浦东中软90.185%的股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交易作价的50%,发行价格为37.27 元/股。

业绩承诺:以浦东中软2014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人民币2,000 万元为基数,浦东中软2015年、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较上一年的年增长率不低于10%,即浦东中软2014年、2015年和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人民币2,200万元、人民币2,420万元。

将昔日竞争对手纳入麾下,华宇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强 .

业务领域重合度高,协同效应潜力大。浦东中软主业是为法院、非银行金融机构、食品药品安全等行业客户提供包括软件开发、运维服务与系统建设服务在内的一揽子信息化解决方案。并购完成后,在法院领域,华宇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有利于在“天平工程”中承揽更多的项目;在其它领域,有望通过客户协同,加强食品安全、数据分析、金融信息化、信码服务、移动互联网等业务的市场拓展。

切入华东市场,全国性的营销服务网络将进一步优化。华东地区电子政务需求旺盛,但大多被当地企业把控,华宇一直难以取得明显的销售突破。并购完成后,公司业务的地域格局将更加完善、均衡。

投资策略.

“内生+外延”式增长模式逐渐成熟。内生:一方面,公司稳步推进法检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并不断开拓政法委、监狱等细分市场;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投资开展新业务,其中商务智能业务经过前期的技术积累,目前正处于项目大规模落地阶段,今年4月份刚成立的华宇信码也进入了大客户拓展阶段。外延:公司成功并购航宇金信进入食品安全领域,2014上半年华宇金信实现收入1,647.13万元,同比增长41.35%。

我们预计公司2014-16年的EPS分别为1.09、1.49、1.99元/股,对应9月18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40.64、29.74、22.25倍。综上所述,我们继续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

1、大盘系统性风险;2、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宇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