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闽福发a:军民融合第一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4-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坚定转型军工,军工信息化平台逐步成型。

公司坚定转型军工,已经由一个发电设备企业变成以通信、电磁安防及射频仿真模拟为主业的军工信息化平台型企业,通过2000 年略投资“军中华为”重庆金美后,又于2013 年收购雷电及电磁防护龙头企业欧迪安,现拟收购航天科工集团旗下专注电子战模拟业务的南京长峰,这些举措印证了我们之前的推荐逻辑,公司通过不断的收购及整合,成为军工信息化平台企业。

欧地安成长性突出,电磁防护空间巨大。

欧地安一直专注于雷电电磁安防行业,具有完备的军工资质,营收45%来自军工等特种行业,堪称军民融合典范。民用市场主要包括通信、电力、石油化工等,下游规模超百亿;军用市场受益我国大力发展军工信息化,电磁防护可广泛用于坦克、装甲车、指挥车、雷达阵地等,市场超40 亿,成长空间巨大。

南京长峰技术超群,射频仿真模拟领域绝对领导者。

公司拟收购南京长峰100%股权,南京长峰是电子战模拟领域的绝对领导,13年净利润7152 万,盈利能力突出,主要客户包括军方总装备部、空军、海军、二炮等。总装备部下发了“今后三年内的武器装备复杂环境检验的要求和通知”,为“电子蓝军”产业注入了强大的驱动力,并为未来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公司成长性无忧。

华丽变身航天科工系平台,未来存资产注入预期。

本次资产重组预案中,南京长峰作价19.65 亿,公司向原股东发行3.4 亿股购买,并向航天科工集团配套融资6.4 亿元(每股发行价格为5.78 元),航天科工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闽福发27.97%股权,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闽福发华丽变身为航天科工系重要上市平台,航天科工旗下具有众多优质资产,并表示不排除未来有向神州学人注入资产的可能,我们认为未来存在资产注入预期。

投资建议:首次给予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13.8 元。我们预计闽福发重组后2014~2016 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9 亿、14.87 亿、18.6 亿元,同比增长122%、25%、25%,摊薄后对应EPS 分别为0.23 元(备考)、0.28元、0.33 元。可比公司对应的2014 年的动态市盈率平均值为64 倍,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4 年动态市盈率60 倍较为合理,对应的合理价值为13.8 元。

给予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重组失败的风险;军工业务大幅波动的风险;军工泄密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