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临时公告点评:新材料版图再添新成员,平台优势凸显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4-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4年9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将与淄博鑫美宇合资成立国瓷鑫美宇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公司出资700万,占比70%,国瓷鑫美宇主要的业务将集中在高纯超细氧化铝的生产、销售及服务。

点评:

新材料版图再添新成员,平台优势凸显。公司此前业务主要集中在高纯纳米钛酸钡领域,2013年公司陆续进军纳米氧化锆和陶瓷墨水领域,产品线不断丰富,在MLCC需求增长趋缓的情况下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形成了新老业务双轮驱动。我们认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对超细无机材料的粒径控制技术,公司也以此为基础,通过内生与外延不断丰富产品线,打造无机非金属材料平台型公司,公司此次与淄博鑫美宇合作再次体现了公司的平台优势。

进军高纯超细氧化铝共享蓝宝石和新能源汽车盛宴。高纯超细氧化铝主要用于蓝宝石、锂电隔膜陶瓷涂层、透明陶瓷、高端结构陶瓷、催化剂载体、抛光材料、导热材料等领域。蓝宝石主要用于LED芯片衬底、蓝宝石窗口屏;目前LED家庭照明已进入爆发期,对蓝宝石衬底的需求快速增长;蓝宝石窗口屏之前主要应用于高档手表、手机摄像头和苹果手机的Home键,随着华为和金立在高端智能手机中率先使用蓝宝石屏,以及苹果智能手表中的应用,蓝宝石在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窗口屏中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多,有望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在锂离子电池隔膜领域,随着消费电子的持续增长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迅猛增长,对高纯超细氧化铝的需求也快速增长,公司此时进入高纯超细氧化铝领域将有望享受蓝宝石和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盛宴。

高端高纯氧化铝进口替代空间大。目前我国能够生产高纯氧化铝的企业很多,不过能够生产5N等级的高纯氧化铝的企业不多,主要包括上海铱铭材料、宣城晶瑞材料、大连海蓝光电材料、山东晶鑫晶体科技公司等,国内LED衬底和锂电隔膜陶瓷涂层用高端高纯氧化铝还需要大量进口。国外高纯氧化铝的生产企业主要有住友化学、日本大明化学、日本轻金属株式会社、法国Baikowski等企业,其中住友化学的产能最大,目前具有4800万吨的产能,采用醇铝法工艺,产品纯度高,粒径小。公司此次的合作伙伴淄博鑫美宇公司专注于高纯氧化铝行业多年,目前具有240吨左右的高纯氧化铝产能,此次强强联合,既能利用淄博鑫美宇在高纯氧化铝行业多年积累的经验,又能发挥国瓷材料的资金和技术优势,未来在高端高纯氧化铝行业必然有所作为,实现高端应用领域的进口替代。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4-16年公司EPS分别为0.58、0.79和1.02元,对应当前的股价37.0元,PE分别为64.1X、46.9X、36.4X,考虑到公司产品线不断丰富,无机非金属材料平台已经初见雏形,未来内生和外延双轮驱动,我们看好公司的平台优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行业增速不达预期;公司主要客户订单下滑;日元继续大幅贬值;纳米氧化锆和陶瓷墨水业务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