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三金:内生增长渐提速,外延扩张露锋芒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4-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桂林三金是稳健增长的老牌中药民企,多年来受制二OTC 市场环境和产能瓶颈问题,保持着稳健的增长。三金片进入基药、低价药双目彔,新产能投产,二三线品种放量等因素,未来将促使公司走向更快的发展轨道。13 年收购宝船生物,进军生物制药领域,体现了公司外延扩张的思路;我们认为在行业整合的背景下,公司拥有良好现金流和优势营销渠道,有望在外延方面加快步伐。

投资要点:

桂林三金是稳健增长的老牌中药民企。公司拥有三金片、西瓜霜系列两大细分领域最领先的品牌,拥有强大的OTC 销售队伍,受制二OTC 市场环境和产能瓶颈问题,保持着稳健的增长。2010-2013 年销售收入、扣非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13.9%和14.6%。

三金片是泌尿系统感染中成药第一品牌,入选新版基药、低价药双目录,未来有望增速、毛利双提升。

西瓜霜系列是喉口类领先的品牌,多年保持前三的市场占有率,是稳健的现金牛产品。西瓜霜喷剂变相提价,效果未来将显现。

二、三线产品值得期待。新产品舒咽清喷雾剂未来有望快速放量;蛤蚧定喘胶囊入选新版基药、低价药双目彔,有望快速成长;眩晕宁、脑脉泰继续稳健成长。

收购宝船生物布局生物制药,未来外延有望加快步伐。13 年公司通过并购宝船生物获得了生物制药平台,迈出其外延战略中坚实一步。在医药行业加速整合的背景下,公司凭借其优势资源,未来有望加快外延步伐。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测公司14-16 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74、5.71 和6.89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80、0.97、1.17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23/19/16 倍。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提速、外延并购有望加快,给予目标价22.40 元,对应14 年EPS28 倍PE。

风险提示:招标进度慢于预期,产品未能中标,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三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