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凯宝:基药助力增长,期待胶囊放量+外延式扩张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 2014-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4.9.15,上海凯宝(300039)单日涨幅达5.49%,自我们9 月10 日发表《上海凯宝:稳健成长的中药企业》以来,累计涨幅达5.41%,同期医药生物(申万)涨幅1.00%,公司超板块涨幅4.41%,作为低估值、稳健成长的标的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点评:我们重申上海凯宝(300039)作为稳健成长的中药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公司的成长性,1)短期来源于痰热清注射液的稳健增长,2)中期看点在于其痰热清系列化产品放量,特别是高端定位的口服制剂,3)长期看点在于其通过产学研和并购重组在抗肿瘤及心血管药物方面的外延式增长。

痰热清注射液的稳健增长来自基层市场的放量。痰热清已经进入广东、广西、吉林、辽宁、新疆等省的基药目录,特别是以两广地区为重点的华南2014 年上半年销售保持了70%以上的销售增长,我们预计2014 年下半年,其华南地区的销售占比将逐步提升到20-30%,基层市场的放量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高端医院开发放缓带来的业绩下滑。

痰热清系列化产品,口服制剂定位高端,2015-2017 年逐步贡献业绩。在痰热清注射液学术推广的基础上,公司开发了痰热清胶囊、口服液、5ml 注射液等品种,目前胶囊剂已于今年4 月底投产,自营加招商的模式进行推广,超过100 元的日使用费用,利于临床推广,我们预计该品种将于2015年开始逐步放量,我们保守估计2015 年14 万人天使用量(1‰的高端注射剂用药人群选择),估计将贡献收入1500-2000 万元的收入。

继续推进在抗肿瘤和心血管药物方面的并购标的考察。为了公司业绩长期增长的需求,公司持续关注抗肿瘤和心血管药物方面的企业并购机会,未来3 年有望开展从品种、渠道等方面进行强强联合或互补并购。

盈利预测: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4-2016 年收入分别为15.03、17.32、21.43 亿元,增速分别为13.59%、15.22%和23.7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70、4.42 和5.55 亿元,同比增速16.10%、19.54%和25.41%,对应14-16 年EPS 0.59、0.70、0.88 元。目标价区间为13.3-16.8 元,对应2015 年19-24 倍PE,维持“增持”评级。作为成长稳健、估值较低且有并购预期的优秀成长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低于预期、中药降价风险、新产品定价影响推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凯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