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瑞思创:RFID迎来迅猛增长,物联网巨头雏形初显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顾建国 2014-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瑞思创上市以来一方面继续夯实其在EAS 行业的领先优势,另一方面, 大力布局RFID 业务,目前已成为国内领先的零售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随着RFID 行业的迅猛增长和公司在产业链并购的加速,公司目前不再是仅依靠EAS 产品生产的企业,而是在整个零售、物流等领域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能商业服务厂商,物联网巨头的雏形已初现端倪!我们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观点如下:

传统EAS 行业方兴未艾,公司EAS 业务有望维持平稳增长

我们判断EAS 业务未来有望保持高增长主要基于以下几点:1、零售业的防损防盗需求是EAS 行业发展的刚性驱动力,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需求有逐渐增加的趋势;2、零售业受欧美经济复苏影响已现好转,EAS 行业的需求受到提振;3、公司推行的源标签计划将有望带动软标签的快速增长; 4、EAS 在全球和国内的渗透率仍然较低,天花板远远没有到来。公司作为EAS 龙头企业,其EAS 业务未来三年有望维持15%左右的复合增速。

RFID 业务规模化启动,公司进入高速成长期

自13年底Round Rock 对多家公司的专利诉讼结束之后,市场被压制的RFID 需求进入爆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扬无线经历了产能爬坡之后, 目前11条产线均已投入使用,产能和开工率不断提升。公司当前的RFID 订单量也逐月上升,显示出行业需求极为旺盛。鉴于RFID 标签能够提供强大的商品信息化功能,随着价格的逐渐下降,RFID 标签的应用场景已从服装衣帽等高附加值产品逐渐向普通产品扩展,我们认为随着电子商务和物联网的飞速发展,RFID 行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空间极为广阔。

产业链并购助力公司向物联网巨头迈进

公司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并购整合优势,进行产业链扩张。自13年底, 公司陆续进行了对智利GL、世纪超讯和钜芯电子的并购。从投资速度来看, 公司在并购战略上非常积极,大量在手现金可提供持续的并购支持。

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0.1元

我们测算公司2014-2016年EPS 分别为0.62元、0.86元和1.17元。考虑到公司未来的高速增长和并购预期,我们给予公司15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30.1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RFID 推进缓慢;并购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创医惠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