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众思壮:高精度+外延协同发展撑起大空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4-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看好战略稳步推进,内涵式和外延式协同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14-16 年EPS0.21/0.51/1.04 元,公司在高精度产品上具有领先优势,同时外延连下两城,拓展公安、航空等领域,通过收购长春天成,公司完成了从终端到平台在公安领域的完美串联,以及客户资源共享;收购招通致晟,公司开拓了未来重点的发展领域:机场和空域,考虑公司所拥有的市场技术壁垒及平台资源,以及未来更具有创新性的外延路径,鉴于同类公司的高溢价及公司持续的外延策略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市值在80 亿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外延助推成长。

公司拟现金+股份方式购买长春天成和北京招通致晟100%股权,预估值分别约为1.57和1.6亿元,长春天成对赌业绩分别为1000/1500/2000 万,14 年动态PE15倍,为北京招通致晟对赌业绩是1300/1600/1900万,14年动态PE12倍,15及16年为公司业绩成长助推动力,且不排除未来公司继续外延。

助力公安警务系统,争做北斗移动互联化先驱。

近年来,移动互联及相关应用成为各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公安警务系统已然成为公司高精度战略的试水田,并且通过收购长春天成,实现“平台+终端”的完美串联,我们认为公安警务系统有望拉开公司北斗移动互联化的序幕。

收购Hemisphere,高精度业务得到进一步提升。

公司收购Hemishpere 及旗下的高精度定位业务的相关资产,高精度技术实力得到较为明显的提升,GNSS 板卡业务获得了较大的增长,由此产生的协同效应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互补产品、强化研发、巩固地位。

试水农业信息化,公司抢占北斗百亿农业市场。

公司 “农机前装终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被列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未来随着自动控制农机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我国GNSS 自动控制型农机的市场容量至少可达100 亿,公司将抢占北斗百亿农业市场。

领衔中国位置网,打开北斗民用市场。

公司参与科技部羲和平台的构建、与北京市政府搭建北京位置平台,预示未来可能更多地和地方政府合作,进入相关市场(交通管理、其他基础设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