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佳股份:紧贴医院需求,平台型公司将享受高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4-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公司有肿瘤微创治疗设备、医用分子筛制氧设备及工程、信息化建设、血液净化四大业务,并依托在肿瘤微创治疗和医用制氧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渠道资源,成为上述领域内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看好公司理由。

行业需求旺盛:县级及以上医院设备采购及医院建设空间大,行业景气度高,未来三年都能保持较高增速。肿瘤微创市场存量空间200亿以上,制氧设备及工程存量空间180亿以上,大单市场每年新增市场300亿。

公司是直销的平台型公司:公司深耕渠道,对医院需求敏感,已成为牢牢掌握县级医院渠道的平台型公司,未来将核心受益于县级及以上医院的需求爆发。公司在销售队伍上采取了自建的手段。公司现有销售人员超过500人,基本覆盖了全国,对于终端渠道的掌控力强。

公司的产品线在不断增加:公司未来将通过收购和自主研发逐渐扩充产品线,在现有平台实现销售。

对市场分歧的分析。

公司08-10年应收账较少,经营现金流净额稳定,近年公司应收账款大幅增加,较收入增速快,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减少,引起市场较大关注,我们认为这是公司销售和回款模式改变带来的必然结果。10年前,公司多引入第三方融资租赁,消化了大量应收款。11、12年公司上市后资金变宽裕,与第三方租赁合作减少,同时公司适当调整销售政策,对部分信誉好、有长期合作潜力的客户放宽了信用期限,这导致应收账款大幅增加。此后随着13年公司自设融资租赁子公司,大单项目增加和营业收入增加,公司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同时增加。我们认为公司只要能持续筹资就不用过于担忧。1、公司在二级市场具备股权债权等融资能力。2、公司可以将资产证券化。3、公司在签订大单合同时,大多会直接引入银行一起合作洽谈。4、近期公司公告增发项目,将进一步充裕公司的资金。5、融资租赁公司本身具备筹资能力。市场对于可能出现的违约风险也有担忧,我们认为一方面公司风险把控较好,一方面公司与医院长期合作,如持续与公司做新产品新项目,或者参与医院运营等。从历史看,公司过去未发生违约事件,我们认为公司风险较可控。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3元、0.61元和0.83元,享受县级医院改革制度红利公司三年复合增长率40%,给予15年40倍市盈率,目标价24.40元,短期给予增持评级,长期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违约风险,资金流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佳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