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尚荣医疗:“综合医疗服务商”拼图再添一块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王凤华,周忠伟 2014-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可观,对赌协议保证未来三年收益。吉美瑞医疗2013 年实现营收3402 万元、营业利润1543 万元、净利润1307 万元,营业利润率45.36%,净利润率38.42%,盈利能力可观。吉美瑞医疗承诺,14~17 年实现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00万、1560 万、1872 万和2246.4 万,如未达标,则由吉美瑞原股东进行现金补偿,而超过部分的30%则将用于奖励吉美瑞原股东及其管理层。我们认为,该对赌协议既为吉美瑞管理层带来经营压力,又带来经营动力,在受益于尚荣医疗医疗资源的背景下,将有效提高吉美瑞的经营活力。按照标的公司承诺收益计算,14~17 年的交易市盈率分别为11.78、9.82、8.18 和6.82,价格不贵。

“综合医疗服务商”拼图再添一块,未来将继续完善。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以医院建设整包为平台,为公司在洁净手术室、医疗设备购销等传统优势领域提供更多机会,助力公司进一步挖掘医院托管和耗材销售等相关服务,通过持续收购兼并,最终打造综合医疗服务商,形成包括医疗物流配送、医用耗材产销、医疗器械配置和医疗资源整合等多个具有较好协同效应的业务板块。我们预期,公司未来将很有可能继续在体外诊断、医疗物流配送等领域进行持续并购。

风险分析:医院整包建设新增订单低于预期;业务整合风险。

盈利预测及投资价值:预计公司14~16 年EPS 为0.33 元、0.56 元和0.68 元,对应市盈率为103.6、60.2 和50.2,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荣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