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园集团:增加星源材质股权,电动车产业布局加快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沈成,张俊 2014-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长园集团发布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增持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89%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拉萨市长园盈佳投资有限公司以6,300万元的价格收购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源材质”)共计350万股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比例为3.89%。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星源材质5,685,725股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比例为6.32%。

星源材质同时拥有锂离子电池隔膜干法、湿法制备技术和生产线的企业,国内排名稳居第一。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总部设在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注册资本9000万元,资产近7亿元,总设计产能达2亿㎡/年,是当今世界第一家同时拥有锂离子电池隔膜干法、湿法制备技术和生产线的企业。2010年11月华南制造基地投产,公司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技术最专业的锂电池隔膜制造企业,公司现有员工队伍500余人,其中博士6人,硕士30余人,本科100余人。目前生产的锂离子电池隔膜主要分为动力类锂离子电池隔膜和数码类锂离子电池隔膜两大类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电动工具、航天航空、医疗及数码类电子产品等领域。客户包括LG、A123、比亚迪、力神等大客户,其中出口给LG占很大比例,是国内率先开始做到隔膜出口的公司;星源也是比亚迪动力电池隔膜两家供应商之一。

参股新源材质,一方面进入动力电池高端领域,另一方面也有较好的协同效应。隔膜在锂电材料中属于壁垒最高和进口替代空间最大的领域,高端市场被国外产品垄断,未来随着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的增长和逐步替代进口,星源的优势将进一步扩大,且星源材质的股权较为分散,长园未来可能进一步扩大股权比例,未来星源若成功实现IPO,长园也可以获得较好的上市溢价。星源材质产品与子公司长园维安的PTC产品具有同一客户群体,通过参股,可共享客户资源,加快市场响应速度,进一步拓展数码领域市场,同时布局未来动力电池市场,实现经营协同效应。

并购战略开始进入实施阶段,重点发展与电动汽车相关的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星源材质参股或是第一步。长园集团的定位是继续坚持以成为世界一流的辐射功能材料和电网设备供应商作为公司的长期战略目标,同时重点发展与电动汽车相关的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坚持自我发展与收购兼并相结合的竞争策略。前后两次共参股星源材质6.32%,是公司战略布局电动车的第一步,公司是做材料出身的企业,电动车电池材料将成为公司重点布局的领域。7月31日公告使用自有资金1.4985亿元设立长园秋石壹号投资企业,持股19.98%,设立7.5亿元并购基金,也预示着并购步伐加快。

盈利预测与估值:不考虑定增摊薄,我们预计2014-2016年EPS为0.47/0.65/0.86元,考虑定增摊薄后预计2014-2016年的EPS为0.41/0.58/0.75元,考虑到公司并购战略和优良的并购基因,给予定增摊薄后2015年30倍PE,目标价17.4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园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