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南车:订单交付高峰,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发布2014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4.16亿元,同比增长36.5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0.62亿元,同比增长41.09%。上半年动车组、机车及城轨地铁同时处于订单交付高峰,引领业绩大幅增长。全年来看,动车组及城轨地铁还将保持较快增速,我们上调公司2014、2015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至0.42元、0.49元,给予A股15倍2014年市盈率,目标价由5.57元上调至6.30元,维持买入评级;给予H股16倍2014年预期市盈率,目标价由7.43港币上调至8.40港币,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受在手订单集中交付影响,上半年公司机车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97%,动车组业务增长178.84%,城轨地铁业务同比增长102.63%,引领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上半年中国铁路公司客车及货车招标量减少,导致公司客车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11%,货车同比下降25.7%n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59.98%,主要是随着营业收入的大幅增加预提的产品质量保证金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29.80%,主要是公司业务量增长和研发费用增加所致。

年初公司在手订单1,110亿元,同比增长42%,我们预计其中大部分订单将于年内交付,包括动车组、机车等,高毛利率产品占比的提升将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明显改善,保障全年业绩保持较高增长。

6月份以来,我国铁路建设呈现加速状态,预计今年投资目标将逐步完成。未来西部地区铁路及城际铁路将接力发展,保持未来几年铁路投资在较高水平。同时在总理的推动下,高铁出口预期升温。我们预计在一系列行业利好消息的刺激下,铁路设备行业估值将向上修复。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铁路改革等政策影响订单交付。

估值

从我国铁路规划里程与车辆的配套需求来看,我国铁路装备还远未得到满足,再加上海外及城轨车辆的需求,中长期来看公司业绩还将保持增长。短期需要关注新订单的交付时间要求。我们上调公司2014、2015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至0.42元、0.49元,给予A股15倍2014年市盈率,目标价由5.57元上调至6.30元,维持买入评级;给予H股16倍2014年预期市盈率,目标价由7.43港币上调至8.40港币,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