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君股份:公司未来转型方向逐渐明朗,引来追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4年9月12日,利君股份涨停。

评:

公司拟设立中科国装利君投资企业,并对什邡明日宇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2014年8月29日,利君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自有资金9949.5万元与深圳中科国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00.5万元)共同设立中科国装利君投资企业。并计划以中科国装利君投资企业为平台对什邡明日宇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

未来投资收益的分配方式及分配时间:ü 中科国装利君投资净收益为其从目标公司取得的分红、转让明日宇航股份的收益和其他所得扣除本协议规定的中科国装利君的所有支出和税费等费用后的余额。

收益分配时间为:明日宇航上市,且中科国装利君所持明日宇航股票完成减持后,或根据中科国装利君与明日宇航签署的投资协议约定明日宇航现有股东回购完成后30日内。

中科国装利君取得投资明日宇航股权的净收益后,按照全体合伙人对中科国装利君的出资额比例进行分配。

公司拟通过股权认购的方式切入军工航天领域。 我们认为,利君股份此次以自有资金建立投资公司的行为显示出了公司对于其自身充裕的“可支配”现金积极运作的态度。同时,公司在经历了较长的考察、论证、决策过程后,对于未来除磨机主营业务以外的转型方向逐渐明朗。

此次,中科国装利君拟进行股权认购的明日宇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飞行器结构件减重技术研究、开发,以及飞行器钣金成型、特种焊接、数控加工及工装模具设计与制造的飞行器零部件专业制造商。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维持公司14-16年盈利预测EPS0.82、0.90、0.98元。按照2014年9月12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3、30、28倍。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中科国装利君投资企业的成立仍存在不确定性;对于明日宇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尚存在不确定性;下游钢铁、水泥行业产能过剩治理,增速持续下降;下游客户因自身业绩下滑,导致回款周期变长;其他辊压机生产企业进入矿山辊压机破碎研磨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