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德红外第四代反坦克导弹亮相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向勇 2015-01-08 08:5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秘密武器原来是第四代反坦克导弹。”高德红外2014年12月8日披露公司获得“某类完整武器系统许可增项武器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曾引起市场猜想。一个月后,该“秘密武器”经由另外的权威渠道正式亮相。不过,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这一产品若要对公司贡献业绩,可能至少还得一年时间。

日前上线的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http://www.weain.mil.cn)在《产品技术》栏目中公开披露了高德红外上述产品技术。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是全军武器装备采购需求信息的官方发布平台,于2015年1月4日上线运行,主办单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该网站对高德红外“第四代”便携式自寻的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的披露信息称,该武器系统采用肩扛式发射,可由单兵或2-3人兵组便携昼夜作战使用,主要装备于步兵、空降兵、海军陆战队及其他快速反应部队,是攻击坦克、装甲车辆、低空直升机及地面坚固点目标的火力主干。该系统作战指标已达到并部分超过美国的“标枪”,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命中率高,可有效击毁所有主战坦克。

通过搜索可知,该网站披露的高德红外产品,还包括国产化红外热成像探测器、机载导弹逼近红外告警系统。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前,这两款产品已分别为公司贡献数亿元订单。

据介绍,高德红外是国内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进入完整武器系统总体研制领域的民营企业,而公司一直有志于成为“民参军”标杆性企业。

不过,目前未有信息显示有对反坦克导弹的采购需求和采购招标。而军品采购从招标到定型再到订单和批产,时间流程通常在一年以上。因此,高德红外的反坦克导弹,即使一路过关斩将,全程绿灯,对公司贡献业绩,可能也在一年以后。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高德红外日前披露自主研发的红外非制冷焦平面探测器已于今年元旦前实现量产,应该对公司民品业绩突破有较大刺激。由于公司内生增长重点是军工做强,理论上不排除公司在红外民用产业上采取外延式扩张路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德红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