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明阳科技2023年预计派发现金红利4007万元 2023年营收、净利增速均超20%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4-17 21:3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阳科技2023年预计派发现金红利4007万元 2023年营收、净利增速均超20%)

04月17日,明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4月1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 2023 年度权益分派预案的议案》,公司目前总股本为1.032亿股,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3.883 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4007万元。

明阳科技在公告中表示,根据公司披露的 2023 年年度报告(财务报告已经审计), 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1.35亿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1.33亿元。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座椅调节系统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专业提供高性能、高强度、高精度、高难度零部件的专业化定制服务。公司拥有自润滑轴承(DU)、传力杆(LG)、粉末冶金零件 (PM)和金属粉末注射成形零件(MIM)四大系列产品,以及调节机构总成件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汽车座椅的调节系统,并可以广泛应用于机械电子工业。

汽车座椅市场主要由美国安道拓、美国李尔、日本丰田纺织、加拿大麦格纳、法国佛吉亚、中国华域汽车等头部企业所主导。公司的座椅调节系统核心零部件已进入了前述除丰田纺织外的企业供应链体系;公司还在工程机械等领域内供 应粉末冶金零件和金属粉末注射成形零件产品,积累了希恩等一批知名客户。公司汽车领域客户以大中型汽车座椅企业为主,包括业内头部的华域汽车、中航精机、申驰实业、 佛吉亚、日晗精密、李尔等,主要提供座椅调节系统、扶手、头枕的核心零部件等。

公司是国内汽车座椅调节系统核心零部件的龙头企业。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2021 年中国乘用车产量为 2140.80 万辆。 根据车型估算,2021 年中国乘用车使用的可调节座椅数量为 5201.43 万个。2021 年,公司自润滑轴承的销量为 9107.20 万件,传力杆的销量为 1418.97 万件。以每个乘用车可调节座椅需要 6 个自润滑轴承和 1 根传力杆测算,公司自润滑轴承、传力杆在全国乘用车座椅调节系统零部件行业的市场份额分别为 29.18%和 27.28%。

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研发工作,并形成了基于自润滑板材薄壁粘接技术、自润滑复合材料高温复合技术、高精度小直径异形空心管的冷拔成型技术、专用工艺装备的设计制造技术、金属粉末注射成形零件快速脱脂喂料成分设计和高密度、高强度粉末冶金零件材料成分设计等技术的核心技术体系。公司坚持自主研发, 同时也与四川大学等外部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技术与实践的创新与联合。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管理和技术创新,建立并实施 IATF16949:2016 汽车产品质量体系、GB/T24001- 2016/ISO14001:2015 环境管理体系和 GB/T45001-2020/ISO45001:2018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公司是国家标准《塑料-钢背二层粘接复合自润滑板材技术条件第 1 部分:带改性聚四氟乙烯(PTFE)减摩层的板材(国家标准 GB/T39142.1-2020)》的牵头起草人,同时也是行业标准《汽车座椅调节机构用粉末冶金滑块技术规范(行业标准 JB/T14396-2022)》的牵头起草人。公司 2020 年 12 月获得江苏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证,2021 年被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为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2022 年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公司已取得 38 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 3 项,实用新型专利 35 项。

业绩方面,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8亿元,同比增长24.31%,净利润6653万元,同比增长30.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