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海南矿业:预计2024年一季度盈利2.23亿至2.66亿 净利润同比增长38.07%至64.70%

来源:同花顺iNews 2024-04-17 17: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南矿业:预计2024年一季度盈利2.23亿至2.66亿 净利润同比增长38.07%至64.70%)

4月18日,A股上市公司海南矿业(601969)(601969)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4年1-3月业绩大幅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3亿至2.66亿,净利润同比增长38.07%至64.7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公司始终聚焦主业,紧抓产业周期上行时机,通过持续推进精益管理、稳定产量、优化销售定价机制等方式保障了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同时,由于公司2024年一季度铁矿石结算价格高于去年同期,公司铁矿石采选业务净利润实现同比较大增长。

公司所属行业为钢铁。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铁矿石和油气这两大资源类产业的经营,主要包括铁矿石采选、加工及销售业务,大宗商品贸易及加工业务,并通过控股子公司洛克石油从事油气勘探、评价和开发、生产的上游全周期业务。主要产品有高炉块矿(甲块、乙块)、铁精矿、粉矿和氯化钴、电积铜等。公司重视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推动内部科研创新孵化,经过多年积累,已具备国际领先、成熟可靠的选矿工艺技术。公司在国内创新采用选矿预先抛尾工艺,预先抛出废石,提前获得合格的高品位入炉块矿产品,降低后续选矿负荷,提高采矿效率和资源回收率,显著降低生产成本。公司与中国工程院蔡美峰院士团队建立了院士工作站,持续帮助公司研发创新和解决技术难题。公司科研成果先后获得全国冶金矿山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特等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