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华锦汽车亮相二手车出口高峰论坛:借青岛力量,助力中国二手车高质量出海

来源:挖贝网 2024-04-16 17:1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华锦汽车亮相二手车出口高峰论坛:借青岛力量,助力中国二手车高质量出海)

4月8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2024中国二手车出口高峰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该论坛旨在搭建“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的汽车产业国际开放的交流平台,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资源联动效应,优化产能结构,共享全球合作机遇,吸引了800余位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国外驻华使馆、行业协会以及汽车、金融、物流等行业的嘉宾出席。

论坛上,新华锦(600735.SH)旗下青岛新华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锦汽车”)总经理董盛带来《借青岛力量,共谋中国二手车高质量出海》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新华锦汽车近年来在汽车外贸领域持续发挥内外优势,助力本地汽车出口产业做强做优的发展理念。他强调,作为国内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新华锦汽车以响应国家政策为基础,持续深耕二手车出口业务,助力中国二手车出口事业的发展。

新华锦汽车是中国二手车出口首批试点单位,能够为整合国内外汽车出口上下游资源,提供全流程的一站式供应链配套服务。公司出口车型包括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涵盖了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等各大品牌的多种车型。出口市场主要包括上合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国家和地区,并成功开拓了日本、比利时等发达国家市场。此外,公司与国内也同各大主机厂、二手车经销商加深合作,建立了自身车源体系及二手车出口检测标准体系。

多年来,新华锦汽车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上合组织”建设为基础,集中力量打通海外销售渠道,逐步建立了国际二手车跨境电商平台、出口综合基地,并形成了完整的汽车贸易金融服务体系,业务量在中国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中名列前茅。

二手车出口业务已成为新华锦重要收入来源。2023年前三季度,新华锦二手车出口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86亿元,同比增长580%,占总营业收入的28.09%。公司近期与投资者交流时表示,随着国家关于二手车出口的相关利好政策的出台,公司二手车出口业务迎来了全新的发展窗口期,2023年业务规模取得历史性突破。对于未来发展,公司将紧抓海内外网络渠道,加快销售及售后人才引进,发展供应链金融、海外仓等配套服务,实现二手车过境等业务内容,推动公司二手车出口业务的更大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