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盛景微2023年净利润增长5.24% 爆破专用电子模块市占率领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15 23: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盛景微2023年净利润增长5.24% 爆破专用电子模块市占率领先)

证券时报网讯,盛景微(603375)15日晚间公布2023年年报。根据年报数据,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3亿元,同比增长6.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5亿元,同比增长了5.24%。基本每股收益为2.58元,公司计划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0.40元(含税)的现金红利。

盛景微的主要经营产品是电子控制模块,这是电子雷管的核心组件。目前,公司主要服务于国内民爆行业,广泛应用于矿山开采、冶金、交通、水利、电力和建筑等领域。在采矿业、基础工业和重要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中,电子控制模块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电子雷管具有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精度和可追溯性等优势。2021年—2023年,公司在爆破专用电子控制模块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39.02%、40.41%和24.33%,尽管2023年市占率有所下滑,但仍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023年是民爆行业电子雷管替代政策全面实施的第一年,电子雷管的总产量迅速增长。根据中国民爆行业的统计数据,全年电子雷管产量达到了6.7亿发。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普通型电子控制模块的需求量迅速增长。为了顺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公司在保持抗振型电子控制模块较高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拓宽了产品品类,推出了普通型电子控制模块,并受到市场的积极响应。公司的电子控制模块和起爆控制器采用直销模式进行销售,下游客户主要包括雅化集团、西安庆华、壶化股份、海峡科化和前进民爆等国内知名民爆企业。

在2023年度,公司的研发费用为7762.36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44%。公司通过 CNAS 实验室的建设、与多所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与核心客户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式,针对爆破冲击下元器件失效机理、PPM 级失效率控制理论及方法等课题进行了基础科学研究,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这些成果为公司在研发过程中提高研发效率、在生产过程中提升产品良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产品性能方面,公司致力于提升起爆系统的负载能力,通过突破硬件和软件算法技术瓶颈,满足在长爆破网络线和长雷管脚线的条件下,实现单台单网络1500发大负载,刷新了国内电子雷管单台起爆负载纪录。

电子控制模块作为公司的主要产品,其销售收入在2023年同比增长了7.26%,成为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此外,放大器产品方面,公司积极扩大了放大器产品在工业控制、新能源、汽车、通信和消费电子领域的推广应用,本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9.04%。

公司表示,将致力于加强多系列产品的市场推广,深耕国内市场,以提升市场份额,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与国内下游客户一同出海。公司将加快电子控制模块在石油开采和地质勘探等细分领域的研发及销售,全力推动新领域应用的开发,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和低空飞行器安全产品方面,加速研发和市场布局,利用资本市场的资源优势,择机布局军工领域。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化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