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半导体设备龙头一季报业绩大增,半导体设备需求激增与技术进步推动业绩飞跃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2024-04-15 14:1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导体设备龙头一季报业绩大增,半导体设备需求激增与技术进步推动业绩飞跃)

4月12日晚,北方华创发布了其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期内净利润预计将实现大幅度增长,区间在10.4亿元至12亿元之间,同比增长高达75.77%至102.81%。这一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集成电路制造装备领域的核心产品——包括刻蚀、薄膜沉积、清洗及炉管设备——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产品销售收入实现稳健增长。随着营收规模不断扩大,规模经济效益逐渐显现,成本费用率得到有效控制,进一步推动了利润的大幅攀升。

行业权威机构SEMI指出,为了应对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半导体制造厂商正积极扩大产能。据统计,2022年全球300mm晶圆厂月产能约为700万片,预计到2026年将攀升至创纪录的960万片。在先进制程中,由于光刻机受到波长局限,更精细的微观结构加工越来越依赖于等离子体刻蚀和薄膜沉积技术的结合,即所谓的“二重模板”和“四重模板”工艺,由此使得刻蚀机和薄膜设备的地位日趋重要,年平均增速远超其他半导体生产设备。

就公司动态而言,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微公司在半导体设备市场上表现突出,其自主研发的等离子体刻蚀设备已被应用于国际一流客户生产线,适用范围涵盖65纳米至最先进的5纳米制程节点,同时也服务于先进封装生产线。

同时,微导纳米公司传来喜讯,其原子层沉积(ALD)量产设备已成功交付给欧洲某顶级芯片制造商,将用于车载芯片的关键制造环节,展现出中国半导体设备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技术实力和竞争力。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