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捷顺科技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97.62% 创新业务占营收比例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14 1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捷顺科技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97.62% 创新业务占营收比例再创新高)

捷顺科技(002609)4月14日晚披露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6.45亿元,同比增长19.56%;实现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497.62%;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捷顺科技经过近几年的持续业务转型升级,打造了包括停车场云托管、智慧停车运营、停车时长及停车收费、充电运营等在内的多项创新业务。

早在2022年,上述创新业务占捷顺科技收入的比例就已超过25%,在行业内形成创新业务领先的规模优势。

捷顺科技在2022年年报当中就曾表示,结合新的市场环境和公司当前的业务的发展基础,公司并明确了2023年的市场发展重点及目标,即:创新业务快速增长、基石业务重回增势。创新业务已经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贡献点,是2023年公司业绩增长目标的重要构成。

进入2023年之后,捷顺科技重点加快创新业务发展,保持创新业务较高增长速度,继续推动传统业务从增量到存量的转型。

据捷顺科技2023年度业绩快报,创新业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再创新高,进一步提升到近35%。

值得注意的是,智能硬件业务业务作为捷顺科技的基石业务,目前仍是收入的主要贡献来源。2023年,捷顺科技的传统智能硬件业务在克服地产新建项目需求进一步下滑的不利因素的影响后,扭转了该业务2022年下滑的趋势,实现了企稳回升。

据捷顺科技2023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包括停车场云托管、智慧停车运营、停车时长等在内的创新业务整体继续保持较快的业绩增速,全年创新业务整体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64%,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点。

捷顺科技4月14日晚同步披露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亏损1000万元至1500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1342万元至1842万元。

对于一季报业绩预亏的原因,捷顺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创新业务整体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但由于公司所处行业特点,传统智能硬件硬件业务在一季度是全年的淡季,当季收入占全年的比例较低。同时非经损益收入金额较去年同有所减少。因此,一季度公司仍存在一定程度的亏损。

据e公司此前报道,3月28日,捷顺科技2024春季发布会上,捷顺科技提出了“新一代智慧停车”的行业标准新定义。捷顺科技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王恒波指出,“绿色智慧停车”的核心内涵为基于“停+充+储+节能”一体化能力打造停车行业全新场景形态,通过“停车场+车位级+停充+储能+节能”一揽子全栈解决方案,推动传统停车场建设发展迈向绿色智慧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顺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