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京东方A一季度净利润大幅预增,面板价格上涨助推业绩增长及行业回暖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2024-04-12 09:1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东方A一季度净利润大幅预增,面板价格上涨助推业绩增长及行业回暖)

京东方A于11日晚发布公告,披露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区间为8至10亿元,较上年同期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增幅高达223%至304%。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其TV类产品的价格自今年2月份以来全线上涨,且3月份涨幅进一步扩大,同时IT类产品的价格也开始展现出回升迹象。此外,京东方A在柔性AMOLED产品方面取得突破,2023年的年度出货量创历史新高,并预计2024年一季度的出货量继续保持同比增长态势,全年出货目标设定为1.6亿片,相较于2023年增长超30%。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中强调,大尺寸面板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长期竞争格局趋于利好。随着韩国巨头三星彻底退出LCD市场,以及LG逐步缩减产能,中国三大面板制造商在全球电视面板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过60%,本轮面板价格的回升趋势印证了行业已形成稳固的多寡头竞争结构。短期内,受促销活动和体育赛事等因素影响,品牌厂商在今年上半年备货需求强劲,面板涨价趋势可能得以延续;从长远角度看,电视面板的大尺寸化发展趋势将持续推动该领域的需求增长。据此,光大证券预计2024年面板行业的基本面将得到显著改善。

长城证券最近发布的研报则提出,应密切关注面板价格的修复过程,面板及偏光片厂商有望受益于下游需求的复苏。该机构对面板行业的需求复苏持有乐观态度,认为在消费旺季来临之际,品牌厂商新品发布叠加节假日促销活动将有效拉动面板需求增长。供给端方面,中国大陆厂商的市场份额持续攀升,行业集中度有望不断提升,面板行业的供需关系有望走向改善,面板价格走势乐观,上涨预期强烈。因此,面板厂商的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其中,全球液晶面板领军企业京东方A备受瞩目。此外,长城证券还建议关注液晶面板板块的深天马A、沃格光电,以及偏光片相关公司三利谱、深纺织A,这些企业有望在行业回暖过程中获得较大收益。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纺织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