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广汽埃安吴铂品牌即将发布全固态电池,固态电池商业化进程加速引业界关注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2024-04-10 09:2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汽埃安吴铂品牌即将发布全固态电池,固态电池商业化进程加速引业界关注)

4月12日,广汽埃安旗下的吴铂品牌计划推出全新的全固态电池,据早前报道,这款电池的能量密度超过350Wh/kg,与传统电池相比,同等重量下的电量储存能力提升了三倍,并计划于2026年开始实现量产搭载车辆。

国金证券分析指出,固态电池的核心优势体现在安全性及高能量密度上,能够有效根除电解液腐蚀与泄露的安全隐患,延长使用寿命。固态电池的研发与应用遵循“半固态先行,逐步迈向全固态”的策略,固液混合型电池率先投放市场,经过在特定细分领域的实践应用以提高循环性能和安全性后,有望进一步扩展到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储能等领域的大规模应用。

华泰证券也强调,近期固态电池领域不断迎来催化剂,不仅在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领域实现应用落地与新品发布的消息频传,同时在低空飞行器等更多下游应用场景的可能性探讨也引发了高度关注。目前看来,固态电池进入量产应用的转折点正快速临近,对其作为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发展潜力保持乐观态度,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条投资主线:1)已在固态电池生产和制造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在实际应用尤其是汽车应用上取得突破的企业及其供应商;2)材料层面,包括专注于氧化物、硫化物等固态电解质生产以及其上游原材料(如矿产资源)供应的企业,以及致力于硅基负极研发和生产的厂家。

东方证券进一步补充,固态电池在材料体系上进行全面优化,产业链中的众多环节孕育了丰富的潜在投资机会。其中,电解质作为固态电池技术创新的关键点;正负极材料趋向高性能发展,为高镍三元、硅基负极甚至锂金属负极的广泛应用打开了通道;封装工艺倾向于采用软包技术,进而可能带动铝塑膜市场需求的增长。鉴于近期固态电池领域的多项催化事件,东方证券持续看好固态电池产业化进程中不断出现的阶段性投资机遇,建议投资者关注如上海洗霸(固态电解质生产商)、元力股份(硅碳负极制造商)、当升科技(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供应商)以及丰元股份(参股固态电池企业中科深蓝汇泽)等相关标的。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元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