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今日股市复盘】固态电池概念爆发涨停潮,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面解析!

来源:金融界 作者:小峰 2024-04-09 17:5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股市复盘】固态电池概念爆发涨停潮,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面解析!)

今日股市行情综述,市场于今日呈现缩量反弹态势,上证指数微幅上涨0.05%,创业板指涨幅达到1.14%,科创50指数则录得1.2%的升幅。全天两市总成交额为79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锐减1350亿元,降幅约14.5%。个股表现方面,上涨与下跌家数比例为4095:1055,其中316只股票涨幅超过5%,而跌幅超过5%的股票仅有52只,市场整体呈现出涨多跌少的局面。

值得关注的是,两市交易量显著萎缩,反映出投资者在当前点位态度趋于谨慎,对市场持续上行的信心有所动摇。预计短期内市场将持续震荡整理格局,且内部分化现象明显。上证指数波动幅度有限,而前期经历深度调整的科创板与创业板反弹力度相对较强。

今日市场热点聚焦于固态电池板块,该板块整体涨幅高达6.74%,有20余只个股涨幅逾9%,如瑞泰科技、翔丰华均大涨20%,当升科技、逸飞激光、利元亨等涨幅超过10%,三祥新材、上海洗霸等更是强势涨停。推动此轮上涨的主要催化剂包括上汽智己L6搭载的准900V超快充固态电池全球首发,以及太蓝新能源成功研发出“车规级全固态锂电池”,其能量密度高达720Wh/kg,创下行业新纪录。此外,政策对汽车消费的积极引导、小米汽车的市场热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原材料库存消化及产品价格温和上扬等多重因素共同助推了固态电池概念的热炒。尽管当前固态电池板块已进入炒作中期,但今日大面积涨停后,预计短期内将面临冲高回落、再度分化的局面。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其他细分领域如六氟磷酸锂(6F)涨价、复合集流体(受益于铜价上涨加速推广)以及钠电池等亦受到资金青睐。稀土永磁板块今日表现抢眼,整体上涨3.47%,银河磁体飙升19.97%,盛和资源涨停。这一涨势主要受稀土产品价格飙升驱动,同时伴随有色金属、资源类股票的整体行情。投资者对待周期股时需密切关注其趋势,可适度低位介入,但切忌在趋势破位后大幅回调时买入,因周期股行情往往来势汹汹,却又戛然而止,缺乏连续性。

低空经济板块目前仍处调整阶段,调整尚不充分,即使出现反弹,也仅视为短线机会。从中期角度看,该板块有望在今年迎来一波行情,建议耐心等待调整充分后再作布局。

医药板块今日整体表现积极,创新药、CRO、减肥药、中药等领域均有良好表现,但板块内资金联动效应尚不明显,需进一步观察。科技板块则整体表现疲软,目前正处整体调整周期,主要受一季度业绩忧虑及缺乏强催化剂影响。尽管如此,科技板块仍被视为今年投资的重点领域,待调整期过后,有望孕育新的投资机遇。

近日,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尤其是超预期品种,如移为通信、中航重机、长盈精密、新农股份等,大多以高开大涨回应市场。本月应重点关注具备业绩支撑的股票,以防踩雷。与此同时,部分连板个股如华生科技、联明股份、世嘉科技等在下跌过程中亦呈连板态势,提示热衷打板操作的投资者需审慎对待。

总结而言,短期市场仍处于震荡整理格局,投资者应秉持谨慎策略,以多看少动、降低交易频率为主。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小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