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上汽集团高端纯电品牌智己汽车发布L6超级智能轿车,搭载首款“第一代光年固态电池”引关注,半固态电池产业化进程加速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2024-04-09 15:1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汽集团高端纯电品牌智己汽车发布L6超级智能轿车,搭载首款“第一代光年固态电池”引关注,半固态电池产业化进程加速)

4月8日晚间,上汽集团麾下的高端纯电动品牌智己汽车在上海举办了智己L6超级智能轿车新品发布会,该车型凭借多项前沿智电科技,尤其是全球首款搭载量产超快充固态电池的特性,吸引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智己汽车官方宣称,智己L6集成了上汽集团最尖端的技术成果,通过搭载“灵蜥数字底盘”和“第一代光年固态电池”等创新技术,展现了其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智己L6搭载的“第一代光年固态电池”在续航里程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声称能够实现超过1000公里的超长续航,且电池安全标准远超国家标准。然而,业界对智己汽车提出的“超快充固态电池”定义存在不同意见,部分专家认为其实际上属于“半固态电池”。

面对业界的质疑,智己汽车相关人员在4月8日回应称,鉴于目前半固态电池与准固态电池的标准并未统一,但只要采用了固态电解质,就可以将其称为固态电池。行业普遍认为,半固态电池作为从液态锂离子电池向全固态电池过渡的中间形态,因其技术革新较小,供应链与现有体系的重叠度较高,因此对产业链的冲击有限,更有可能率先在航空飞行器、医疗设备、消费电子产品等高端应用场景实现商业化落地。

光大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半固态电池因其渐进式的改良路径和较高的供应链兼容性,有望率先打破商业化瓶颈。东方证券研究员则预测,随着固态电池材料体系的持续优化,产业链上下游将涌现大量潜在发展机遇。国海证券同样表示,近期多家企业相继在固态电池性能提升及量产化进程上取得积极进展,预示着半固态电池的产业化拐点已经到来,并预计至2030年,全固态电池有望在全球范围内全面实现商业化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智己汽车,广汽集团也将在4月12日公布其全固态电池的相关进展,展现其在固态电池领域的技术研发实力。同时,赣锋锂业在3月29日透露,其位于重庆的固态电池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已经封顶,且已成功实现固态电池pack的交付,标志着固态电池产业化的步伐正在加快。这些动态无不彰显了固态电池这一前瞻技术领域所蕴含的巨大潜力,以及相关企业在此领域中的积极探索与布局。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