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推动商业化 脑机初创公司准备招募患者大规模临床试验

来源:金融界 2024-04-09 08:1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推动商业化 脑机初创公司准备招募患者大规模临床试验)

据报道,脑机接口初创公司Synchron最新透露,该公司正准备招募患者进行大规模临床试验,以寻求推动大脑植入装置向商业化和临床应用的转变。Synchron首席执行官Thomas Oxley近日表示,该金股讯公司计划于周一(4月8日)推出一个在线注册服务,招收有兴趣参加该试验的患者,目标是招收数十名参与者。Synchron已收到约120家临床试验中心参与运行这项实验的兴趣或意向,他们希望帮助推进这项研究。

脑机接口(BrainComputerInterfaces,BCI)是在生物脑与智能机器之间建立信息交流的直接通道,既可以解读脑部信号、控制外部设备,也可以将信息编码输入大脑,实现替代、修复、增强或改善脑功能的作用,以实现大脑与职能机器的双向交互、协同工作及功能融合。

天风证券研报显示,头部公司技术迅猛发展。1)Neuralink:2023年9月19日,Neuralink宣布开始招募首次人体临床试验;2)BrainGate:2023年8月,研究合作的科学家在恢复因瘫痪而失去说话能力的人的言语方面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使用植入与语音相关的大脑皮层区域的传感器可以准确地将ALS患者的大脑活动转化为屏幕上的单词;3)Synchron:2023年9月5日,完成脑机接口COMMAND试验患者入组;4)Mindmaze:2023年,公司推出超灵敏控制器Izar,手部运动功能障碍护理获得突破性进展。国内代表公司:1)三博脑科:2022年9月,医院东坝新院区项目入选本年度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两区”重大项目。2)诚益通:2024年3月11日,加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并联合几十家脑机接口领域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脑机接口产业联盟;3)翔宇医疗:2024年3月17日,由翔宇医疗联合天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等8家国内从事脑机接口、生物感知反馈、人机交互和系统研发的优势单位共同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与信息融合(BT与IT融合)“重点专项”高精度生物感知觉反馈操纵技术与系统“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益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