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周期股涨疯了!这一板块,9年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03 16: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期股涨疯了!这一板块,9年新高!)

今日,A股微幅震荡整理,创业板、科创板相对调整较多,均跌逾1%。

盘面上,黄金、水产品、有色、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飞行汽车、小米汽车、短剧游戏、人形机器人等前期热门板块跌幅居前。

Wind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有色金属行业今日获得71.72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几乎占到主力资金净流入行业总和的一半;基础化工获得逾20亿元净流入,农林牧渔、煤炭、电子也获得超10亿元净流入。计算机、汽车、传媒则净流出超20亿元。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表示,3090点附近抛压较大,继续高位整固或为短期节奏,突破需市场成交量有效放大,回踩不破3050点代表强势。业绩优质、产品涨价相关行业有望轮动补涨。关注电力、东数西算、新能源、逆变器、充电桩、储能等方向中线机会。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布局为主,注意高低切换。

银河证券认为,4月A股行情主要看市场是否有持续性动能的补给。虽然当前市场处于动能减弱阶段,但在业绩披露期间,业绩端提振及政策端进一步加持,市场仍会有新的上行动能出现。整体上看,经过一轮修复上涨行情后,4月市场有望以震荡性结构性行情为主,更多关注基本面及政策利好。

热点方面,顺周期行业全线强势上攻,有色板块大涨3.33%,创近1年新高;石油板块放量涨1.71%,创近9年新高;此外煤炭板块涨2.37%,纺织服饰、家居用品、航运等板块亦逆势飘红。

在行业整体强势背景下,多只周期股创历史新高。

三祥新材今日开盘涨停,近7个交易日6次封板,股价创历史新高(复权,下同)。昨日晚间,三祥新材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公司主要业务为锆系制品、铸造改性材料等工业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熔氧化锆、海绵锆、氧氯化锆及特种陶瓷等。截至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内部生产经营活动秩序正常,所处的市场环境及行业政策也未发生重大调整。

三祥新材进一步表示,公司关注到近期固态电池概念受市场关注度较高,公司已开展固态电解质的研发,并向下游客户提供相关锆基材料。公司锆系列材料应用广泛,固态电池领域锆基材料为公司锆系产品下游的细分应用,公司与下游客户仍处于产品送样检测及优化阶段,尚未形成规模化销售,该领域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收入比例较小, 预计占比不足1%,对公司短期业绩影响有限。

神火股份今日亦强势涨停,连续第3日创历史新高。神火股份主营业务为煤炭、发电(基本为自发自用)、氧化铝、铝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已形成比较完善的煤电铝材产业链。目前,神火集团主要产品的年生产能力为:煤炭1500万吨,电解铝90万吨,发电装机容量870MW,铸造型焦10万吨,铝箔2.5万吨。

近日,沪铝期货主力合约连续5日上涨,截至今日收盘报19925元/吨,创近2年来新高。

耐普矿机、紫金矿业、银泰黄金等今日也创历史新高,北方铜业、株冶集团、焦作万方、中国石油等创多年来新高。

光大证券表示,在5%左右的年度GDP增长目标下,稳增长政策有望持续出台,政策效力也会逐渐显现,4月份国内经济有望继续修复。综合来看,4月份市场可能会处于“强现实、弱情绪”状态,市场风格整体或偏向顺周期。一级行业中,4月重点关注基础化工、有色金属、电子、石油石化、食品饮料及交通运输。

此外,水产品板块受台湾地震影响,今日大涨3.45%,大湖股份强势涨停,国联水产、獐子岛、中水渔业等涨幅居前。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3日7时58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81度,东经121.74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

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随即发布海啸Ⅱ级警报(橙色),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综合分析判断,地震可能会在震源周围引发局地海啸,预计对我国台湾沿岸局部区域造成灾害性影响。

日本气象厅今日上午也一度发布预警称海啸将多次抵达宫古岛、冲绳本岛等地,呼吁居民远离海边并迅速转移到高处。

而根据以往印度洋海啸、日本地震等自然灾害,均对东南亚国家渔业生产带来重要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到各国水产品的贸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