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碧桂园延迟发布2023年度财报,债务重组工作仍在推进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君 2024-03-29 03:5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碧桂园延迟发布2023年度财报,债务重组工作仍在推进)

3月28日消息,碧桂园晚间公布了一则重磅公告,宣布将推迟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及年度报告。此举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据悉,由于房地产行业波动不已,经营环境的日趋复杂性,使得公司需要额外的时间来收集更多信息,以便做出更为恰当的会计评估与决策。

公告透露,碧桂园正面临着项目数量众多、地理分布广泛的挑战,这使得相关的尽职调查工作变得尤为繁重与复杂。为了确保财报能够准确反映公司及行业的最新动态,公司需要额外的时间来审慎评估当前的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财务承诺。

同时,公告还提到,公司正与财务及法律顾问紧密合作,对集团的整体状况进行深入评估,并积极与各类债权人沟通,以尽快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这表明,碧桂园在应对当前的经营挑战时,正采取一种全面而审慎的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园还宣布了董事会会议的延期,并表示将在适当时机进一步通知新的会议日期。此外,公司股票将于2024年4月2日上午9时起在联交所暂停交易,以待发布2023年度业绩的公告。尽管如此,公司方面表示,停牌并不会对其日常运营造成实质性影响。

在债务重组方面,碧桂园此前已表明正积极采取自救措施,包括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以及努力推动销售和资产盘活等。同时,公司还在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并有序推进境外债务管理措施。

近期,随着房地产融资“白名单”的不断扩大,碧桂园已有237个项目纳入其中,涉及25个省份,并已获得超过15.52亿元的融资支持。这一进展有望为公司带来更多的资金支持,进一步推动其保交付和资产盘活工作。

在此背景下,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惠妍在最近的集团管理会议上表示,公司当前面临的问题与行业整体相符,短期是流动性问题,中长期则是资产负债表的修复问题。她强调,公司将持续努力,以提升项目的可持续经营能力。

据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分析,随着“白名单”项目的持续扩容和资金的逐步到位,有望加速房地产项目的建设进度,并进一步修复房企和购房者的市场预期。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桂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