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峰申请新三板挂牌:致力于高纯度氟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8 22: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高峰申请新三板挂牌:致力于高纯度氟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

03月28日,衢州南高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高峰”)申请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主办券商为财通证券,专项法律顾问为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高纯度氟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目前,主要产品包括无水氟化氢和各类高纯度无机氟化盐,如六氟磷酸锂和氟化氢铵。公司产品主要被客户用于制备锂电池电解液、三氟化氮(电子特种气体)、电子级氢氟酸、制冷剂等产品,并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半导体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光伏太阳能、制冷设备等高新技术领域。

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技术研发,依靠多年来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把握能力,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研发中心会定期或不定期和销售部门交流,了解产品的市场需求及客户反馈意见,支持生产部门的工艺改进和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市场化。截至 2023 年 10 月 31 日,公司及子公司已获授权专利 52 项,包括发明专利 8 项、实用新型 44 项。

公司高度重视持续提升管理水平,致力于各项管理体系的建设和完善,目前已通过 GB/T1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管理 体系认证)、GB/T24001-2016/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 GB/T45001-2020/ISO45001:2018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得到了行业的普遍认可。目前,公司主要产品质量核心指标已大幅领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六氟磷酸锂及氟化氢铵等产品质量安全可靠,性能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得到国内外大型化工企业的广泛认可,已经开始逐步替代进口产品,实现国产化。

随着我国经济转型以及产业结构调整,与新能源、半导体等战略新兴领域相关的配套高纯化工材料也是重要的发展领域。公司抓住行业发展趋势,在中高端氟化工领域不断发力,推出了氟化氢铵和六氟磷酸锂等产品,积极拓展产品深度和广度,形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产品体系,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地位。

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在国内外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在境内客户方面,公司产品覆盖多个知名的国企集团或上市公司,包括天赐材料、中化蓝天、中船特气、巨化集团、三爱富等。在境外客户方面,公司成为境外知名氟化工集团的长期合作伙伴,如日本斯戴拉、中国台湾侨力化工等,公司产品同样得到了广泛认可。

随着氟化工行业的逐步成熟,成本控制能力是影响公司利润空间的重要因素。企业生产规模、 生产效率、节能减耗和获取原材料成本等因素将直接影响企业的生产成本及毛利,进而影响企业的盈利水平。公司多年来一直注重产品生产技术的革新、工艺的改进优化、设备的自动化水平以及装置运行的合理优化,从而降低原材料和能源消耗,提高产品的投入产出率,多年来公司主要原材料的单位耗用量保持高度稳定,从而使得盈利空间得到保障,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市场行情变化对企业盈利造成的冲击。

由于氟化氢腐蚀性强、存储要求高,下游企业对生产企业生产的稳定性、供应的及时性、产品的安全性提出很高的要求。公司每年在生产设备的检修、维护和改进方面投入大量精力,保证了生产的连贯性,其持续稳定供应各类高品质产品的能力得到客户肯定,如公司被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授予 2020 年度“金牌供应商”称号。各类高品质产品的稳定供应,使得公司能够保持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是持续盈利的基础。

业绩方面,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9亿元,净利润1.7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