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凯环境2023年营收大幅增长137%,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139%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8 22:3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绿凯环境2023年营收大幅增长137%,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139%)

浙江绿凯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28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952,211.9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7.00%;归属于挂牌股东的净利润3,996,906.0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9.42%。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现处于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行业,致力于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涵盖水城乡河道湖泊综合治理、水系流域保护与生态修复、水源地保护与生态修复、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城乡污水处理和海岸线生态修复等领域,提供设计、施工和维护一体化服务。业务主要为河道污水处理技术的开发、技术服务;水体生态治理工程;一体式生态浮盘、净水微生物制剂等环保设备及产品的销售。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综合运用生态拦污、微生物强化修复、立体生态修复等技术对河道污水进行治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3 年 1 月公司被认定为“2022 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3 年,推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三水统筹的格局基本建立。目前我国水环境质量虽大幅改善,但不平衡不协调问题突出,城市黑臭水体长治久清还需持续推进,农业农村污水治理亟待加强,新污染物、面源污染等深层次问题逐步凸显,水污染治理进入深水区,政府将持续对水环境治理领域的投入,行业市场规模将逐年增长,预计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增长趋势。

2023 年,9 月13 日,生态环境部会同水利部、自然资源部组织制定了《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划定技术指南(试行)》,指导和规范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区划定工作,针对不同分区,提出差别化政策建议,增强地下水污染防治针对性,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稳步发展。

此外,国家在“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了构建智慧水利体系,以流域为单元提升水情测报和智能调度能力。智慧水务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供水、排水、节水、污水处理等水务环节进行智慧化管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提升水质监测水平、优化污水处理过程。在相关政策驱动下,智慧水务迎来快速发展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21 年达到了 140 亿元左右。国家将加大对数字经济和互联网技术的投入,推动水务行业技术创新发展,构建研发体系。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绿凯环保(834468)2022年营业收入为30781233.02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0138334.28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29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55.2287%。目前主办券商为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