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海格通信:2023年净利润超7亿元 北斗三号产品需求全面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8 22: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格通信:2023年净利润超7亿元 北斗三号产品需求全面爆发)

证券时报网讯,海格通信3月28日晚间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49亿元,同比增长14.84%;净利润7.03亿元,同比增长5.21%;基本每股收益0.3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海格通信目前四大核心产业覆盖“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数智生态”,市场涵盖机构用户、行业、政企和国际,并前瞻布局AI技术军事化和卫星互联网领域,取得先发优势。在数字经济、低空经济、商业航天蓬勃发展趋势下,“北斗+5G”、卫星互联网、公专网/宽窄带融合通信、智能无人等多种网络与系统、专业与技术融合,未来产业将融合发展,公司具有用户覆盖广、专业跨度宽、产品线齐全的专业布局优势,可为数字化、智能化提速,全面赋能行业应用,公司将拥有更多发展机会。

其中,北斗导航领域不断突破新领域平台和行业市场,北斗三号产品正在成为新的支柱业务。2023年,北斗导航领域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37亿元,同比增长113.27%,北斗三号产品需求全面爆发,公司发挥基础核心芯片与终端产品的优势,在各应用平台相继获得批量订货,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贡献力量。

报告期内,公司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坚持技术与市场融合的创新战略,持续保持高比例研发投入,近年来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15%左右,其中2023年研发投入约9.34亿元,同比增长18.49%,重点投向北斗三号全产业链、下一代卫星通信、无人系统与平台、卫星互联网终端及核心部件、芯片、人工智能、6G等领域。公司科研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重点新产品等荣誉。

海格通信日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卫星通信芯片方案已在大众市场广泛应用,正与多家手机、汽车厂商开展合作。在下一代卫星通信领域,公司已开展包括芯片、终端等在内的全方位布局,掌握核心技术。同时,公司当前正积极参与卫星互联网重大工程,在多个环节开展全方位布局。现已正式进入波形体制研制厂家行列,芯片研制进展顺利,终端项目竞标悉数入围,产品成为首批试用的主要设备。

中泰证券发布研报指出,随着国防信息化建设推进及北斗、卫星通信等民用场景推广,公司有望重迎高景气发展。2023年公司完成新一轮定增,募资18.55亿元,主要投入北斗+5G、无人信息产业及卫星互联网三大领域,定增引入中移资本等9家战投,有利于产业协同,助力业务发展。

方正证券表示,海格通信在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数智生态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中长期业绩可期。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