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青岛银行2023年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原标题:青岛银行2023年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青岛银行(002948)2023年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四、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21.1新年度行业格局和趋势

  2024年,我国经济仍将延续复苏态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稳中求进”总基调基础上,提出“以进促稳”的工作要求,传递出更加积极的信号。稳增长政策将推动需求回暖,积极财政政策将推动基建提速,发展新动能不断积聚,出口有望持续改善。货币政策将继续发挥逆周期和跨周期调节作用,强化总量和结构双重调节,促进经济稳定增长。银行业严监管态势仍将延续,监管部门将切实提高金融监管有效性,持续有效防范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中小金融机构等重点领域风险。总体来看,银行业稳健发展的宏观经济环境没有改变。

  21.2新年度发展指导思想

  2024年,本行将按照“深化战略、强化特色、优化机制、细化管理”的经营指导思想,聚焦山东省、青岛市高质量发展,深化战略任务执行和战略目标落地,通过综合化经营强化在普惠小微、科技制造、绿色发展等领域的特色,优化市场化竞争性机制,提升全行精细化管理水平,围绕“质效优先、特色鲜明、机制灵活”的战略目标,秉持“合规、绩效、责任、服务、关爱、廉洁”的企业文化,深入推进持续高质量发展。

  深化战略:继续按照既定战略方向,强化战略执行,确保战略举措落地、战略目标达成;紧跟变化,审慎评估战略内容、合理调整战略目标、优化战略管理机制,重点强化能力提升、机制优化等定性目标的设置和考核。

  强化特色:坚持“立足当地开展特色化经营”,立足青岛、深耕山东、辐射全国,围绕“五篇大文章”,充分发挥集团化、综合化经营优势,持续构筑并强化普惠小微、科技制造、绿色发展、数字金融等特色优势,积极探索养老金融。

  优化机制:继续完善协同机制建设,强化部门协调、总分协调、母子协同,提升整体经营能力;持续优化组织架构、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强化人才选拔培育机制,保持并强化市场化竞争性机制。

  细化管理:建设绿色银行推动降本增效,轻资本转型推动资本集约化发展,规范制度流程推动运营及内部运作效率提升;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成本效益精打细算、业务精耕细作、管理精抓细管、队伍精雕细琢、产品精研细创、客户精拓细维。

  21.3新年度主要工作措施

  2024年,本行将继续坚持抓管理、打基础、强风控、增收入、降成本、调结构、提质量、

  抓创新、提能力、创特色,重点围绕以下九个方面开展工作:

  1.公司业务:分层分类夯实客基,完善产品优化结构;

  2.零售业务:分层分群夯实客基,丰富产品创利增收;

  3.普惠业务:继续拉动客群增长,持续做大业务规模;

  4.金融市场业务:强化投资负债管理,强化联动协同发展;

  5.子公司:金租强化联动优结构,理财拓展渠道精产品;

  6.科技支撑:完善信息科技管理体系,深化转型赋能业务发展;

  7.风险管理: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协同助推业务发展;

  8.运营内控:持续提升运营效率,完善“三道防线”建设;

  9.综合管理: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强化队伍细化考核,全面提升管理效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