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沸腾!低空经济概念能否引爆新牛市?

来源:金融界 作者:小峰 2024-03-28 17: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沸腾!低空经济概念能否引爆新牛市?)

今日,沪深股市开盘之初集体呈现上扬态势,但午后经历了一波震荡回调,其中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000点心理关口。然而,在接近交易结束时,三大股指再次转强并收涨,上证综指最终上涨0.59%,深证成指涨幅达到1.31%,创业板指则上扬0.95%,当日沪深两市共有超过4500家上市公司股价上涨。

在行业板块及个股层面,此前表现低迷的AI、传媒以及铜缆高速连接等相关概念板块在今天实现逆转,涨幅跃居概念榜前列。具体来看,中邮科技和吴通控股两只股票强势涨停,昆仑万维单日涨幅超过11%,同时浪潮信息等多只相关概念股亦触及涨停价位。

得益于政策利好驱动,低空经济板块在开盘后一路攀升,虽然午后涨幅略有回撤,但收盘依然录得接近9%的显著增长。据同花顺概念板块数据显示,低空经济、通用航空及飞行汽车等领域内的个股活跃度高涨,建新股份、蓝海华腾、深城交和航天宏图等多只个股纷纷涨停,凸显了市场的追捧热度。

全天维持强劲走势的还有物流板块,其中普路通开盘即迅速封涨停板,中创物流则在午后直线拉升至涨停,带动龙洲股份、新宁物流等同类股跟随上涨。值得关注的是,珠海与深圳之间开通的首条无人机低空快递物流航线进入试运行阶段,初期主要服务于医疗急救物资及应急救援的快速配送需求。

与此同时,黄金板块延续涨势,直至收盘,湖南黄金涨幅超越4%,四川黄金和赤峰黄金涨幅均超过3%,现货黄金价格更是突破2200美元/盎司的一周高位。

相反,银行板块全天表现乏力,光大银行领跌整个板块,收盘跌幅高达7.14%。年报数据显示,光大银行2023年度营业收入下滑3.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锐减8.96%。

此外,AIGC与传媒板块在经过短暂调整后重拾升势,尤其在今日展现出强大的反弹力量。其中,昆仑万维涨幅远超11%,浪潮信息与厦门信达相继涨停,天娱数科等股票涨幅也在8%以上,另外三六零、汉王科技、奥飞娱乐、中广天择等众多概念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小米汽车即将在今晚7点召开SU7新品发布会的消息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受此提振,关联的小米概念股普遍上涨,光弘科技收盘时涨幅接近16%,津荣天宇涨幅逼近13%,星网宇达成功涨停。

总体而言,今日A股市场呈现明显的反弹格局,低空经济板块成为市场的热点焦点,科技股尤其是消费电子类股票也表现不俗。尽管像银行和养殖业等个别板块出现回调,但整体市场上扬的股票数量明显超过下跌股票,投资者情绪相对乐观。政策环境的积极信号以及企业层面的利好动态为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不过,投资者还需密切关注市场成交额的变化动态,以评估后续走势。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小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信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