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公司]雪迪龙23年度业绩稳步增长 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

来源:全景网 2024-03-28 14: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公司]雪迪龙23年度业绩稳步增长 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

3月27日晚间,国内分析仪器市场的先入者、生态环境监测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雪迪龙(002658.SZ)2023年年度报告出炉。

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雪迪龙实现营业收入15.10亿元,同比增长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18亿元,同比增长54.96%。

业绩稳步增长,雪迪龙表示,2023 年度,整体市场需求偏弱且竞争加剧,公司坚持以利润为中心,紧紧围绕公司经营的“五大任务”,贯彻落实经营管理“两条主线”,各业务板块通过“产品+客户+模式”的思路持续完善解决方案,深耕客户价值,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公司继续深化落实公司“12 项重点工作”,加快项目执行,保证服务质量,全力节约各项成本,积极快速处理有风险、不合适、不经济事项,经营活动现金流明显改善,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分红方面,根据同日披露的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雪迪龙拟以635,760,924股扣除公司2023年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已回购股份后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00元人民币(含税)。

天眼查信息显示,雪迪龙主要从事分析仪器、监测设备等硬件产品的研发制造,信息化平台软件产品的开发应用,各类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的提供和实施,按业务领域可分为环境监测相关业务、碳排放及温室气体监测相关业务、工业过程分析相关业务、科学仪器相关业务。业务模式围绕“端+云+数据应用”的模式展开,通过“端+云+数据应用”的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快环保、能源、制造等行业的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加速各类创新应用的实施落地,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贡献新动能。具体来看:

报告期内,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实现营收12.08亿元。全景网了解到,企业排放监测业务领域,雪迪龙在石化、电力等典型行业中标多个大型项目,同时积极拓展新行业、新客户,在重金属监测等细分领域取得新进展;环境质量监测业务领域,中标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部分城市点位仪器设备更新项目及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部分仪器设备更新项目,公司首个交通污染溯源在线监测系统、首个大气复合监测站项目以及国内首个新型大气光化学立体走航监测车项目成功签约;此外,还中标智慧黄河精细化管理监测等具有代表性的水环境监测项目;

碳排放及温室气体监测业务领域,与火电行业多家电力集团形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碳排放计量监测的实施与应用,中标火电、水泥等行业的多个碳监测试点项目;同时,公司参与多项碳监测相关行业/地方标准编制,在排放端甲烷在线监测、环境温室气体监测、碳账户管理系统赋能工业园区绿色金融应用等方面也取得一定进展,为公司拓展双碳业务奠定良好基础。

工业过程分析系统方面,工业过程分析业务领域稳步提升,公司与石化、建材等集团客户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中标并成功交付石化、水泥等多个大项目,在天然气提氦装置气体分析、核电高温气冷系统杂质分析、制氢过程纯度分析等新能源行业项目取得进展,公司品牌首次入围国内半导体行业头部企业合格供应商,未来与 Orthodyne 品牌齐头并进拓展半导体电子气体分析市场,该领域国产化关键仪器仪表日渐成熟,部分新产品已实现试用和销售,未来可进一步提升工业过程分析业务盈利能力。公司也在积极拓展东南亚、中亚等地区的国际业务,寻求出海机会。最终,该板块业务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42.16%至2.44亿元;而其他产品则实现营收0.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5%。

研发投入上,雪迪龙一直将技术研发作为核心发展战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共计1.04亿元,同比增长7.29%。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北京、英国、比利时三个研发中心,已发展形成基于光谱学、色谱学、质谱学、能谱学、传感器学五大核心技术的研发平台,具有高效的工程化产业化能力,可以极大缩短分析仪器的研发周期,实现研发成果的快速转化和商业化。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度,雪迪龙荣获多项荣誉称号及奖项。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3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荣誉称号及奖项;入选“2023北京制造业企业百强”、“2023北京高精尖企业百强”、“北京市第一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试点企业”等名单,充分展现了公司实力和行业影响力。

展望未来,雪迪龙表示,2024年,公司将坚定落实“深耕客户价值,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经营战略。深耕客户价值,集中优势资源,精炼业务和团队;扎实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人才领先、产品领先、服务领先、增速领先的“四个领先”。坚持以利润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经营管理“两条主线”,紧紧围绕公司经营的“五大任务”和“12项重点工作”,聚焦客户切实需求打造“五好产品”和“五好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通过数字化赋能实现提质增效,平衡兼顾增速与人均效能,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全景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迪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