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低空游览、空中交通、无人物流发展加速 产业链相关企业有望受益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28 14:2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低空游览、空中交通、无人物流发展加速 产业链相关企业有望受益)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3月27日,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该行认为随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通用航空发展新模式建立,“短途运输+电动垂直起降”客运网络、“干-支-末”无人机配送网络、满足工农作业需求的低空生产作业网络有望高效运行。建议关注率先受益低空游览、空中交通、无人物流的无人机/eVTOL制造产业链和运营/空管/无人驾驶培训相关标的。

事件:3月27日,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中国民航局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以发展通用航空制造业,加快航空装备创新应用,推动低空经济发展。

中金观点如下:

确立低空经济两阶段发展目标,通用航空装备目标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

《方案》指出低空经济发展的两阶段目标:2027年现代化通用航空基础支撑体系基本建立,以无人化、电动化、智能化为基数特征的新型通用航空装备在城市空运、物流配送、应急救援等领域实现商业应用;2030年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特征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模式基本建立,通用航空装备全面融入人民生产生活各领域,成为低空经济增长的强大推动力,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该行认为,《方案》对低空经济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节点目标,坚定决心推动加快低空经济布局,低空经济市场蓄势待发,有望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极。

重点提示五大领域20项重点任务,鼓励央地联动推进通航产业建设。

《方案》重点提示五大领域重点任务,包括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供应链竞争力、深化重点领域示范应用、推动基础支撑体系建设和构建高效融合产业生态,并鼓励加强部门协同,强化央地联动,充分发挥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政策作用,支持通用航空装备推广应用。该行认为,在五大领域重点任务的指引下,低空飞行器感知避障、自主飞行、高效储能、数据安全等部分关键核心技术有望持续加快突破,航空应急救援、低空物流配送、城市空中交通的新业态有望加速形成。

低空游览、空中交通、无人物流发展加速,产业链相关企业有望受益。

随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通用航空发展新模式建立,“短途运输+电动垂直起降”客运网络、“干-支-末”无人机配送网络、满足工农作业需求的低空生产作业网络有望高效运行。建议关注率先受益低空游览、空中交通、无人物流的无人机/eVTOL制造产业链和运营/空管/无人驾驶培训相关标的:

1)eVTOL/无人机制造:亿航智能(EH.US)、纵横股份(688070.SH)、万丰奥威(002085.SZ)、航天电子(600879.SH)、航天彩虹(002389.SZ)、应流股份(603308.SH);

2)上游材料:吉林化纤(000420.SZ)、中航高科(600862.SH)、光威复材(300699.SSZ);

3)零部件:广联航空(300900.SZ);

4)电机:卧龙电驱(600580.SH);5)运营/空管/无人机驾驶培训:中信海直(000099.SZ)、四川九洲(000801.SZ)、莱斯信息(688631.SH)、纵横股份(688070.SH)、航天宏图(688066.SH)。

风险提示:低空空域改革不及预期,eVTOL适航取证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