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中船防务2023年营收增长26.19% 在手订单557.6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7 21: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船防务2023年营收增长26.19% 在手订单557.6亿元)

证券时报网讯,中船防务(600685)27日晚间发布年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61.46亿元,同比增长26.19%。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39万元,同比减亏7754.90万元。公司计划每10股派发0.11元(含税)的现金红利。

全球新船订单和价格均创新高 公司经营现金流大幅改善

公司在高技术领域和高附加值产品方面表现出色,特别是在支线集装箱船、公务船、科考船和风电安装平台等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2023年,全球新造船市场保持了积极的增长势头。新船订单和价格均创下新高,全球新接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同比均有所增长,这反映了市场容量的扩大和需求的增长。在船舶市场中,油船、散货船、集装箱船和液化气船的新船订单占比分别为23%、24%、18%和20%,显示市场需求的广泛性和均衡性。

在船舶市场中,中国以其占全球总量50.2%的造船完工量、66.6%的新接订单量和55%的手持订单量,成为市场的领导者。中船防务在支线集装箱船和疏浚工程船市场拥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并在军用船舶、公务船、海警船系列以及新一代大型海洋救助船市场上保持国内领先地位。

在过去的一年中,公司成功交付了46艘船舶,总载重量达到108.31万吨,涵盖了多种防务装备产品。其中包括批量生产的1900TEU和2700TEU集装箱船、85000DWT散货船等主要船型,以及海上风电导管架等关键产品。

公司保持了6.28%的稳定毛利率,这一成绩得益于对生产全过程的严格管理和批量化建造的效益。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了33.12亿元,同比增长64.36%,主要是由于收到的船舶进度款项有所增加。

2024年营收目标176亿元 稳步推进高质量增长

在收入结构方面,造船业务仍然占据主导地位,收入达到132.34亿元,同比增长67.95%。其中,散货船、集装箱船、特种船等各类船型的收入也分别实现了显著增长。中国(含港澳台)市场的营业收入增长了33.17%,而亚洲其他地区的增长更是达到229.46%。

公司全年经营承接额达到183亿元,同比增长27.5%,共承接了12种44艘新造船订单,超额完成了年度经营目标。在军品领域,公司致力于满足海军装备建设的新要求,稳步扩大防务装备市场。在民用产品方面,公司批量承接了支线集装箱船、散货船、重吊船等主要船型,并首次承接了中型LPG气体船、深海大型智能养殖工船、万吨级新型海上浮动实验平台等订单。新承接的订单中,主要船型和中高端船型的比例有了显著提升。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手持订单合同总价约为557.6亿元,其中造船订单合同总价约为537.3亿元,包括110艘船舶产品和2座海工装备,总载重量为349.87万吨。

展望2024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承接合同额为151亿元。公司将继续强化主建产品系列船型的计划和节拍管理,确保重点船型按时交付,并加强风险防控,以确保完成2024年的经营计划。

校对:高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船防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