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暴跌近60%!这只A股进入退市整理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7 14: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暴跌近60%!这只A股进入退市整理期)

今天又有一只A股进入退市整理期,这只股票为退市博天(原*ST博天)。行情数据显示,今天上午该股盘中重挫,一度暴跌59%,跌幅接近六成。

今天上午A股市场整体走低,主要指数不同程度下跌,但北证50指数逆市走强,盘中涨幅一度接近3%,随后涨幅收窄。

港股市场方面,上午整体出现调整,主要指数下挫,但多只物管股在发布业绩后逆市走强。

A股市场整体走低,北证50指数走强

今天上午A股市场整体走低,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52%。北证50指数逆市走强,盘中涨幅一度接近3%,后涨幅收窄。

板块和赛道方面,TMT赛道集体走低,该赛道盘中整体跌幅超过3%,拖累A股市场整体表现。计算机、传媒、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房地产、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也居于市场前列。

高股息板块表现相对强势,煤炭、银行等板块逆市上行。

典型个股方面,长电科技今天上午大涨,盘中一度触及涨停,后打开涨停。

长电科技昨晚发布关于公司股东权益变动暨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涉及事项为,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长电科技”)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芯电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电半导体”)分别于2024年3月26日与磐石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磐石香港”)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大基金将其持有的约1.74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74%)以29.00元/股的价格转让给磐石香港或其关联方;芯电半导体将其持有的约2.29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79%)以29.00元/股的价格转让给磐石香港或其关联方(以下简称“本次股份转让”或“本次权益变动”)。

公告显示,本次股份转让后,磐石香港或其关联方将持有公司股份约4.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54%。磐石香港的控股股东为华润集团,磐石香港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华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润”)。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公司股东协议转让股份,不触及要约收购。各方按照《股份转让协议》完成长电科技股份交割及长电科技董事会改组后,长电科技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磐石香港或其关联方,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国华润。

暴跌近60%,又有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

今天又有一只A股进入退市整理期,这只股票为退市博天(原*ST博天)。行情数据显示,今天上午该股盘中重挫,一度暴跌59%,跌幅接近六成。

3月19日晚间,*ST博天发布关于收到股票终止上市决定的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自律监管决定书《关于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公告称,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公司披露的2017年至2021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公司虚假记载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持续时间长,虚假记载金额大、占比高,严重损害证券市场秩序。公司披露的2020年及2021年资产负债表连续2年均存在虚假记载,虚假记载金额合计达到5亿元以上,且超过该2年披露的年度期末净资产合计金额的50%。上述情形已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9.5.1条第(一)项、第9.5.2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9.1.10条、第9.5.1条、第9.5.2条、第9.5.8条和第9.5.9条等规定,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就在昨天,新海退也进入退市整理期,当天新海退暴跌69.23%。

港股市场上午整体调整,物管股走强

港股市场上午整体出现调整,主要指数下挫,多只物管股逆市走强。

绿城服务涨幅一度超过14%,保利物业一度涨超13%。

保利物业发布的公告显示,2023年,保利物业及其附属公司录得收入约为人民币150.619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加约10.0%。截至2023年12月31日年度,集团三大业务所贡献的收入如下:(i)物业管理服务收入较2022年同期增加约20.5%至约人民币101.522亿元;(ii)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较2022年同期减少约4.6%至约人民币20.933亿元;(iii)社区增值服务收入较2022年同期减少约8.1%至约人民币28.164亿元。

2023年,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溢利约为人民币13.801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加约24.0%,每股基本盈利约为人民币2.505元。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海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