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英特尔发布商用客户端AIPC产品 消费电子迎增长机遇

来源:金融界 2024-03-27 08:2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特尔发布商用客户端AIPC产品 消费电子迎增长机遇)

3月26日,英特尔举办商用客户端AIPC产品发布会,将基于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的AI功能延展到商用领域。该处理器将推理过程放在终端设备上,可在AIPC不联网的情况下运行200亿大语言模型,产出高质量的图片和视频。针对商用AIPC,英特尔将推出基于英特尔酷睿Ultra的vPro平台,保障AI和商用平台结合的稳定。

方正证券认为,在高性能AI处理器的加持下,AI+N类终端的时代浪潮已至。AI改变的不只是PC与手机,科技赋能将全方位渗透,消费电子也将迎来全新的增长机遇。据Canalys预测,2024年AIPC出货量将超过5000万台。

东吴证券表示,AI PC的发展在促进换机需求增长的同时也对PC硬件提出更高要求,硬件加速模块在PC的渗透率提升有望提高PC单价,叠加换机周期的加速PC行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建议关注上游显示面板公司伟时电子、龙腾光电;推荐上游结构件公司春秋电子,建议关注上游结构件公司胜利精密、英力股份、信音电子;建议关注上游其他组件公司隆扬电子、光大同创、万祥科技、珠海冠宇;建议关注下游终端销售公司联想集团及ODM厂华勤技术。

长城证券指出,关注陆厂ODM份额提升,零部件受益行业需求复苏:华勤技术受益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服务器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公司作为头部ODM厂商行业地位稳固,PC ODM业务有望持续扩大市场份额。随着PC市场需求复苏,笔电结构件业务及元器件行业盈利能力亦有望得到修复。看好春秋电子、英力股份、汇创达、隆扬电子。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精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