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搅拌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18.2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2.69%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6 21:5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城搅拌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18.2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2.69%)

浙江长城搅拌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26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 65,206.00 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 10,079.17 万元,增长18.28%。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19.27%,主要系化工、新能源、生物工程、环保等公司主要下游行业对搅拌设备需求的持续稳定增长所致,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减少21.88%,主要系位于鹿城区吴桥工业园区的厂房拆迁租金收入减少所致。

净利润 16,561.06 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 5714.71 万元,增加52.69%。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增长净利润也随之增长及位于市中心厂房拆迁处置残值收益所致。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搅拌设备为一体的企业,专注于搅拌设备生产二十多年,凭借专业的核心技术团队,用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来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从而持续获取收入、利润和现金流量。

2021 年 9 月,公司被工信部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3 年 12 月 8 日,公司取得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 GR202333012098。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在 2022 年 6 月出台了《制造业技能根基工程实施方案》,该政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制造业技能人才工作,适应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组织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规模培养技能人才。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急需一大批爱岗敬业、掌握精湛技能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但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评价激励制度和发展使用环境有待优化,技能就业、技能成才对劳动者特别是青年吸引力不强,迫切需要把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多层次培养体系,加大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力度。

国内搅拌设备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中低端产品市场已经基本实现国产替代进口,高端产品市场也已步入国产替代进口发展阶段,并在部分大型装置和核心反应器领域逐步开始与国外厂商竞争。随着化工、新能源、生物工程、环保等终端下游行业的不断发展,节能环保标准不断提升,项目建设向大型化不断发展,搅拌设备产品的应用领域不断向更高参数、更复杂工况领域延伸,市场对高端搅拌设备的需求呈现扩大趋势。

未来,随着国内企业在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的不断突破,国内高端搅拌设备产品覆盖的市场深度和广度将进一步延伸和拓展,高端搅拌设备产品的国产化和进口替代将持续深化。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长城搅拌(839894)2022年营业收入为551268390.53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08463474.76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8.16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37.4517%。目前主办券商为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