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午盘突发!A股爆拉收涨,工信部、商务部重磅政策,外资买入47亿

来源:看财经 2024-03-26 16:5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盘突发!A股爆拉收涨,工信部、商务部重磅政策,外资买入47亿)

上周五离岸人民币汇率暴跌,A股大跌,这周人民币连续两天升值,外资也连续两天买入,但A股走的却差强人意,昨天午盘大跳水,今天要不是午盘拉了一波,沪指恐怕又要打响3000点保卫战了。


A股整个三月份都在3000点震荡,横盘久了总要选择方向,所以近期看空的声音越来越多了。我们认为这些资金没有认清今年的局面,今年1月份的大跌已经让管理层痛定思痛了,今年不管是经济还是资本市场都是“作为”的一年,最高意志是推动经济、资本市场向好,再加上国家队的护盘,除非是大的黑天鹅事件爆发,否则很难再次重演去年的垃圾行情。


股市涨跌无非就是看增量资金,要知道往年IPO、减持、融资是股市失血的大头,而今年IPO、减持、融资等都大幅收紧,国家队底部抄的筹码基本锁仓,再加上社保、险资、外资的持续买入,股市流动性必然会好转。国内经济企稳复苏、海外陆续降息、国家队护盘,我们认为3000点几乎没可能跌破,现在沪指也就3031点,有啥好慌的?



今天港股还挺强的,A股杀跌纯粹自己作,小作文满天飞,内资机构天天博弈,什么季度末调仓、业绩窗口期兑现,以往这种时候总是一堆的鬼故事,一天杀一只大白马祭天。比如今天午盘CPO板块突然大幅跳水,中际旭创一度跌近9%,$新易盛(SZ300502)$新易盛一度跌超11%,带崩了AI算力。


市场给的解释有两个:风格漂移资金回流赛道股,季度末了,公募基金要披露季报了,之前风格漂移的资金开始回流新能源;华为CPO新专利公布,可降低成本、增加功能、减小占用体积。


风格漂移的基金季度末调仓确实有这个说法,过去两年大跌也总是用这个解释,属于是万能灵药了。至于华为的CPO新专利,也不是什么新消息,况且光模块本来就有几种技术演进路线,什么LPO、硅光。我们认为纯粹是跌了后找理由解释,A股消息面往往是配合走势的,涨的时候都是利好,跌的时候就开始讲鬼故事。



关于光模块有一个最新的消息,光迅科技联合思科成功推出1.6T OSFP-XD硅光模块。双方合作标志着基于硅光的光模块技术取得重大飞跃,以推动云和人工智能(AI)应用的数据中心实现更高的传输速率。


今天午盘CPO跳水的同时,新能源板块爆拉,主要是由锂电池板块带动的,$宁德时代(SZ300750)$宁德时代涨超4%。消息面上,2024年3月25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双方正共同研究新型电化学结构等电池技术,旨在加快充电速度。曾毓群还透露,宁德时代正在向特斯拉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工厂提供设备。



受此消息刺激,固态电池概念板块掀起涨停潮,星云股份、天赐材料、璞泰来等多股涨停。



最后来看下大盘,截止收盘,$上证指数(SH000001)$上证指数涨幅为0.17%,创业板指涨幅为0.44%,港股恒生指数涨幅为0.83%,恒生科技指数涨幅为0.94%。两市成交额缩量至0.95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47.25亿,涨跌家数各半。



分行业来看,电力设备、银行、房地产、食品饮料、环保等行业领涨,传媒、计算机、煤炭、通信、电子等行业领跌。



国新办今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介绍近期生产、消费、进出口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并答记者问。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沪指再次迫近3000点,该如何应对?##门店人流爆棚,小米汽车概念也火了##行情来去如风,Kimi概念炒作结束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