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投资必看」A股3000点拉锯战背后,行业巨头财报出炉,揭示下一波行情启动信号!

来源:金融界 作者:小峰 2024-03-26 17: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必看」A股3000点拉锯战背后,行业巨头财报出炉,揭示下一波行情启动信号!)

3月26日,沪深股市经历了一场动荡后的温和反弹,各大指数均有微幅上扬,沪指上涨0.17%,深成指升0.28%,创业板指上涨0.44%。当天盘面热点纷呈,小米汽车、固态电池、房地产和核污染防治等行业领涨,而Sora概念、多模态技术、数据要素、手机游戏等行业则跌幅显著。市场交投活跃度略有下滑,沪深两市总成交额缩减至9560亿,未能保持万亿以上的成交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在连续回调之后,A股反弹势头呈现疲态,尤其昨日主要股指纷纷跌破20日均线后,沪指今天更是下探至3006.26点,再度逼近3000点心理关口。然而,得益于新能源特别是锂电池产业链的强劲表现,尾盘时指数得以大幅回升。

市场动态方面,宁德时代与特斯拉联合研发快速充电电池的消息,以及小米汽车即将发布的利好刺激了相关板块的关注度。上周二和周四,沪指曾两次逼近3100点高位,但如今再度面临3000点保卫战的挑战。

尽管今天3000点防线看似暂且稳固,投资者仍需警惕本周剩余交易日可能出现的波动。当下,无需过度恐慌,因为市场的下跌往往是在寻找底部并逐步形成反弹共识的过程。从技术图形观察,无论是沪指还是涵盖更广泛股票的万得全A指数,当前价位已靠近一个月前横盘整理区域的下边界,暗示可能迎来较强支撑力量。

然而,月底时段资金流动性通常趋紧,尤其是在季末叠加月末的特殊时点,资金撤出市场的意愿可能会增强。因此,对于本周剩余三个交易日,投资者宜采取谨慎观望的态度,不宜盲目行动。至于4月初资金回流的情况,目前难以预测。

同时,通过对近期板块表现的深度剖析可见,近五个交易日中多数行业指数下跌,仅少数板块如银行、养殖业、传媒和房地产展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资金撤离迹象明显,热门概念板块在下跌过程中亦未能幸免。新能源及其相关概念如小米汽车、钠离子电池等受市场热捧,而一些曾经的热点题材则遭受冷遇,跌幅显著。

值得关注的是,原以为高股息资产会在调整中扮演避险角色,但红利指数却在近日走势疲软,其中原因与港股某只股票的表现密切相关。浙江沪杭甬因公布年报每股派息下降导致股价早盘大幅下挫,进而影响了A股和港股的红利资产表现。长城证券研究报告揭示了2月下旬以来红利策略调整的多重因素,包括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导致抱团现象缓解、科技板块受政策及产业发展驱动持续走强以及煤炭板块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有所调整。

当前市场正处在一个循环往复、高低起伏的过程中,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并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中寻找价值洼地。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小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