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华为算力GPU市场需求强劲,订单破百万片,产业链企业有望长期受益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君 2024-03-26 16:4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算力GPU市场需求强劲,订单破百万片,产业链企业有望长期受益)

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的迅速扩张,对强大计算能力的需求呈现井喷式增长。华为在国内市场上正逐渐成为继英伟达之后,众多用户竞相抢购的算力产品供应商。根据华为内部及采购渠道透露的消息,2023年华为算力GPU产品的出货量达到了约十万片,预计2024年产能将进一步扩大至几十万片级别。尽管产量有所增加,但市场需求依旧旺盛,目前华为算力GPU的订单需求总量已经突破百万片大关,仅在今年1月份的下单量就高达数十万片。同时,不断有新的客户加入订购行列,即使产能提升,仍无法满足市场对于华为算力GPU的迫切需求,客户等待交货的时间较长。

另一方面,华为算力GPU的价格也在市场需求驱动下显著上涨。多个代理渠道信息表明,华为2023年8月推出的算力GPU初始上市价格约为7万元人民币,经过至少两次涨价后,当前市场价格已攀升至大约12万元人民币左右。

当前,AI大模型市场竞争激烈,包括Kimi、Claude、Gemini、星火大模型在内的各路产品都在奋力追赶GPT-4,不断提升自身性能。随着AI大模型产品性能的不断提升和用户基数、使用频率的激增,对算力的需求将持续走高,整个产业链也将从中获得巨大发展空间。

中航证券分析认为,英伟达最新一代AI芯片性能表现突出,华为算力GPU市场需求突破百万片,反映出高端算力市场需求的旺盛。面对国内各类AI大模型持续快速迭代升级的局面,高端算力市场供应显得愈发紧张。以华为昇腾为代表的国产AI算力产业链,在此背景下有望实现长期获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与该领域相关的软通动力、高新发展、神州数码、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等企业。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