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安全性优势显著 钠离子电池储能国家标准拟立项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08:1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全性优势显著 钠离子电池储能国家标准拟立项)

据报道,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2项拟立项钠离子电池国家标准项目公开征求意见。2项标准分别是《电能存储系统用钠离子电池和电池组技术规范》和《电能存储系统用钠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技术规范》。文件主要起草单位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 。

点评:标准的制定有利于规范我国钠离子电池产业竞争秩序、为钠离子电池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撑。钠离子电池原料来源丰富,规模化生产之后,成本将降低至锂离子电池的50%以内,且在安全性方面表现出显著优势,在新型储能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市场调查机构SNE Research发布报告表示,中国钠离子电池将于2025年正式投入量产,主要用于双轮车、小型电动车和能源储存装置等。预计到2035年,钠离子电池价格将比磷酸铁锂电池价格低11%至24%,市场规模将达每年142亿美元。

东亚前海证券曾指出,钠电池具备优异的综合性能, 相关企业积极入局推动其产业化提速,同时新型储能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未来钠电池成长空间广阔, 相关生产企业或将受益, 如宁德时代、 华阳股份、 鹏辉能源等。

华创证券近期梳理产业链:建议关注电池环节—【宁德时代】、【比亚迪】、【传艺科技】、【维科技术】、【鹏辉能源】、【多氟多】、【中科海钠】;正极材料环节—【美联新材】、【容百科技】;负极材料环节—【贝特瑞】、【杉杉股份】、【元力股份】、【圣泉集】。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氟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