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舸环保2023年营收大幅增长107.3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9.60%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5 22:3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汇舸环保2023年营收大幅增长107.3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9.60%)

上海汇舸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25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0,255,335.2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39%;归属于挂牌股东的净利润119,889,835.9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9.60%。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深耕船舶环保领域,产品涉及船舶脱硫系统、船舶脱碳系统、船舶清洁能源供应系统、船舶节能装置及其他海事业务等专业细分领域。

关于船舶脱硫行业。2022 年以来,国际航运市场基本恢复正常,高低硫油价差持续扩大,船舶脱硫系统的成本优势显现;国际航运价格回落至正常区间,船东加装脱硫系统的意愿提高,船舶脱硫市场景气度明显回升。总之,船舶脱硫行业回暖,行业整体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增量市场方面,根据 Industry ARC 预测,伴随着通过水路运输货物的需求不断增加,2021 年至 2026 年船舶脱硫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8.53%,2026 年底船舶脱硫市场总量将达到 43 亿美元;智研咨询预测 2025 年中国船舶脱硫市场规模预计达到 121亿元左右,其中新船配套脱硫装置市场规模约 62 亿,占总市场规模的 51%左右。

关于绿色船舶行业。当前,全球贸易的 90%通过海运完成。根据 Simpson Spence & Young 分析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 年全球航运的二氧化碳总排放量达 8.33 亿吨,同比增长 4.9%,占世界总排放量的 3%,航运污染已成为继机动车尾气、工业企业排放之后第三大大气污染来源,国际航运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国际海事组织和各国纷纷出台布局绿色船舶的战略和政策,船舶行业绿色化成为大趋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 年我国内河船艇约有 12.68 万艘,约 2.7 亿载重吨,其中,大多数内河船艇采用燃料油作为推进系统动力,新能源船艇国内市场潜力巨大。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2021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2021 年末全国拥有内河运输船舶 11.36 万艘,多数内河运输船舶采用燃料油作为推进系统动力,国内新能源船艇更新替代有望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船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