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摩登时隔2年或再因信披受罚 此前受罚后投资者索赔已有终审胜诉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4-03-25 18: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摩登时隔2年或再因信披受罚 此前受罚后投资者索赔已有终审胜诉)

日前,ST摩登(002656)披露《关于累计诉讼及仲裁案件进展情况的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的累计未决诉讼及仲裁事项涉及金额合计5.2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3.23%。

此外,上述公告还披露多起投资者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的情况。其中,公司近日收到广州中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黄某就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向公司提起诉讼,诉讼标的总计4.69万元,目前,一审尚未开庭。公司还于近日收到广东高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就孙某等21人与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作出终审判决,判决金额总计241.34万元。

ST摩登被投资者索赔源于公司此前的违法违规行为。2022年1月17日,ST摩登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由于未及时披露对外担保,定期报告相关信披存在重大遗漏,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被警告并处以罚款。

福建证威律师事务所谢保平律师表示,ST摩登受罚引发的索赔案已有投资者胜诉的终审判决,其他受损投资者仍可向公司提起索赔。凡于2018年4月12日至2020年1月9日间买入ST摩登股票,且在2020年1月10日(含当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55)免费报名登记,受损投资者在获赔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时隔2年多后,ST摩登再领预罚单。2024年2月26日晚间,ST摩登公告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前告知书》,经查明,公司涉嫌存在以下违法事实:2021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未及时披露股权投资重大损失、未按期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广东证监局拟决定对公司予以警告,并处以58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0万元至260万元金额不等的罚款。以上拟罚款金额合计1120万元。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摩登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