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豫园股份业绩发布会:消费市场回暖,珠宝、餐饮业务增长显著 全球化战略加速推进

来源:全景网 2024-03-25 09: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豫园股份业绩发布会:消费市场回暖,珠宝、餐饮业务增长显著 全球化战略加速推进)

3月22日,豫园股份(600655)2023年度业绩发布交流会在全景网成功举行。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新任执行总裁兼CFO钱顺江、新任执行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邹超以及其他公司高管在会上对公司2023年经营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

豫园股份于3月21日晚披露了2023年年度报告,其中诸多业务表现亮眼。年报显示,2023年,豫园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81.47亿元,同比增长1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24亿元。2023年公司聚焦产业运营效果显著,消费产业实现营业收入416.94亿元,同比增长7.9%,占营收的比例达到72%。

豫园股份总裁胡庭洲在业绩发布会中谈到:“面对2024年的复杂外部环境,我们将保持战略定力、运营定力、创新能力、财务定力和组织定力,以实现长期稳定增长。”

收看豫园股份2023年度业绩发布交流会,请点击链接:https://rs.p5w.net/html/141364.shtml

珠宝、文化饮食板块业绩大幅增长 分红比例实现提升

3月22日,钱顺江首次以豫园股份执行总裁兼CFO的身份亮相业绩发布会,介绍了豫园股份2023年经营业绩与亮点。

2月2日,豫园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聘任钱顺江为公司执行总裁、CFO,胡庭洲辞任公司CFO职务,同时将继续担任公司总裁职务。

钱顺江在业绩发布会中介绍到,豫园股份2023年的财务和经营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六大方面:

第一,营业收入稳健增长。2023年豫园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81.47亿元,同比增长16.02%,主要得益于珠宝时尚和文化饮食板块的增长。

第二,公司现金充足,财务稳健。2023年豫园通过加强运营管理,进一步优化资产组合,计息负债同比下降33.7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实现大幅改善,净经营性现金流流入2023年47.47亿元。公司2023年年末货币资金余额91.7亿元,货币资金充沛。

第三,持续高分红。2023年豫园拟派发现金红利7.4亿元,分红率达到36.55%。公司上市以来年年分红,2018年重组完成以来连续多年分红率稳定在35%以上。

第四,建立长效激励机制。2023年豫园推出新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和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计划覆盖员工201人次。股票回购方面,公司公告股票回购方案,拟以1.00亿元-2.00亿元规模回购公司股票用于股权激励,回购价格不超过9.00元/股。

第五,投退平衡。投资方面,2023年豫园进一步收购法国设计师珠宝品牌DJULA,实现对品牌的全面控制,加强珠宝时尚领域全球化产业的资源整合。其次收购日本Kiroro项目,实现对已有日本资产优势互补升级,保持日本滑雪度假市场领先地位。第三投资并购了宠物粮品牌有鱼,持续战略补强宠物产业核心品牌短板。退出方面,2023年公司退出IGI股权以及招金矿业股权。

第六,ESG评级连年跃升。根据国际权威指数机构MSCI公布最新年度ESG评级结果,得益于绿色发展、隐私保护与数据安全、企业行为等议题分数的大幅提升,豫园股份ESG评级实现连年跃升,今年提升至A级。此外,公司上半年成功发行超短融,继续维持主体信用评级为AAA。

珠宝业务持续扩张 确立行业头部地位

在豫园股份2023年业绩发布会上,公司高层对珠宝业务的发展和未来战略进行了深入的阐述。豫园股份作为消费领域的领军企业,其珠宝业务的快速扩张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2023年,珠宝时尚业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67.27亿元,同比增长11.05%。截止2023年12月底,旗下“老庙”和“亚一”品牌门店达到4,994家,与超过40家全国及地方主要商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年内消费会员达100万,同比增长33%。

近年来战略转型,豫园珠宝时尚集团致力于构建行业C2M生态系统,以家庭为单位描绘用户画像、构建消费场景,与上游高效合作,快、准、好地通过老庙与亚一品牌直接服务于家庭客户。

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在会上表示,珠宝业务作为公司的核心赛道,已经形成了一个完善的品牌品类矩阵。老庙和亚一两大品牌拥有近5000个零售网点,覆盖全国,确立了公司在珠宝行业的头部地位。公司不仅在数量上实现了快速增长,2023年净增门店超过400家,而且在渠道质量和产品创新上也取得了显著成就。

黄震强调,豫园股份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品牌文化和产品设计上。老庙品牌的“好运文化”和亚一品牌的“爱的文化”已经成为消费者心中不可复制的优势。此外,公司通过与社会力量的合作,建立了线上设计师平台,汇聚了1000多名设计师的智慧,使得产品能够紧跟时代潮流,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在产品端,豫园股份积极与中国珠宝行业的头部生产企业合作,共同研发设计和工艺,推动产品力的提升。古韵金系列产品从1.0发展到6.0,销售占比达到25%,成为公司的一大爆款产品。黄震先生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强化这些优势,并探索新的市场趋势和消费者需求,以期打造更多爆款产品。

加速全球化布局 推动东方生活美学走向世界

此外,业绩发布会上,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还向投资者和研究机构分享了对未来发展的战略思考,并着重介绍了公司的全球化战略和未来计划。

黄震表示,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公司对未来长期发展趋势保持乐观。豫园股份将继续以东方生活美学为战略方向,激发企业新动能,满足家庭客户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在全球化战略方面,黄震强调了文化、生态和本地化运营三大核心要素。“全球化不是简单的将产品卖出去,我们更加注重文化的输出,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相结合,通过文化自信的高度,推动东方生活美学走向世界。”去年,豫园灯会首次在法国巴黎举办,吸引了近20万海外游客,成为文化出海战略的成功案例。

“法国豫园灯会是公司尝试文化出海为龙头的一个全球化战略的首战告捷。未来我们会持续推动具有 的产品嫁接文化,通过文化这个媒体走向国际市场。”黄震说。

豫园股份的全球化战略还包括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生态体系,实现区域、渠道、商业模式和组织的协同。公司计划在海外市场建立运营办公室,作为大中台支持出海产业的发展,并培养本土化管理团队,确保全球业务的顺利进行。

据年报信息,豫园股份旗下舍得酒业已进入31个国家和地区,完成45家免税店布局,2023年,其海外营收同比增长达86.94%;豫园珠宝时尚集团则于2023年底在海南海口市、三亚市三家免税店成功布局,拟通过免税渠道逐步布局全球化业务。

此外,组织机制建设也是豫园股份战略落地的关键。公司已建立合伙人机制、员工持股计划等价值分享机制,未来将继续加强全球化人才储备,建立完善的人才发展体系,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组织文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