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今日投资参考:国常会定调优化地产政策 Suno推出V3音乐生成模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5 09: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投资参考:国常会定调优化地产政策 Suno推出V3音乐生成模型)

上周五,A股全线回调,沪指盘中跌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午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95%报3048.03点,深证成指跌1.21%报9565.56点,创业板指跌1.47%报1869.17点,上证50指数跌0.98%;两市合计成交10973亿元,较此前一日增加近300亿元;北向资金延续流出态势,全日净卖出31.38亿元,上周累计减仓近78亿元。行业方面,有色、保险、农业、医药、酿酒板块跌幅居前,券商、汽车、石油、地产等板块均走弱;传媒板块逆市爆发,短剧游戏、算力、存储概念等活跃。

中金表示,2月初以来A股市场在稳增长政策发力、资本市场改革预期背景下展开反弹,近期指数围绕关键点位震荡一段时间后,投资者正在关注新的上行催化。短期消息面边际变化放大投资者的情绪波动,受美元指数走高等外部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波动也有所加大。往后看,虽仍不排除短期波动,但A股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行业配置方面,近期有科技进步预期驱动及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催化下的TMT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互联网、计算机、电子板块有望继续活跃;设备更新相关板块可能有阶段性机会;高股息公司注意配置节奏。

今日投资机会解析

国常会定调优化地产政策

3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持续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加大高品质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华福证券表示,政策层面对房地产行业的持续放松,有望逐渐向基本面复苏持续传导,在房地产调控权限逐渐下放至地方政府的过程中,商品房市场有望逐渐回归市场化,驱动供需改善带动行业触底回升。

国金证券认为,此前住建部部长在两会记者会上指出地方政府要用好调控自主权,本次国常会继续强调要有效激发潜在需求,预计后续各地的需求端支持政策有望加速落地,商品房逐渐回归市场化,口碑好服务好品质高的产品将更受市场认可。推荐受益于深耕高能级城市、主打改善产品的国资房企,如建发国际集团、越秀地产、招商蛇口、华润置地等。

挖掘机械市场有望回暖

工程机械杂志(CME)近日发布其3月份的挖掘机销售情况预测。经草根调查和市场研究,CME预估2024年3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25000台左右,同比下降2.26%左右,降幅环比大幅改善。分市场来看:国内市场预估销量14800台,同比增长6.48%,市场恢复正增长。

太平洋证券表示,基础设施投资作为中国经济的压舱石,与国计民生关联重大,目前已经逐步回到同比正增长的态势。房地产领域在后续相关地产政策的出台支持下,其基本面则有望逐步改善。市场的逐步回暖,以及随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等系列政策持续推进,挖掘机械市场有望回暖。建议关注以下方向:1)工程机械整机:重点推荐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柳工;2)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重点推荐恒立液压。

制冷剂市场涨价信号频现

据氟务在线公众号数据,制冷剂市场因下游采购订单集中且提量明显,生产企业配额产量进度难以有效跟进,市场呈现货源偏紧趋势,二季度空调招标有待出台,据奥维云网(AVC)排产监测数据,4月国内家用空调总排产2073万台,其中内销排产1205万台,同比增长18.5%,出口排产868万台,同比增长28.8%。

开源证券认为,需求预期增量下,市场调节导向产品价格有望集中上行。当前市场涨价信号频现,制冷剂价格或将进一步显著上行。

Suno推出V3音乐生成模型

近日,人工智能初创企业Suno对外发布了Suno模型V3版本。用户可以在自定义模式中输入音乐流派风格、内容主题,只需几秒钟内就可生成2分钟音乐。同时,为了防止模型作品被滥用,Suno还开发了专有的无声水印技术,用以检测歌曲是否是使用Suno创作的。

国金证券表示,文生音频可能潜在替代广告、电视、影视部分音乐创作,重视文生音频投资机会。开源证券指出,AI音乐生成模型训练或拉动对音乐版权、音频语料数据的需求。建议积极关注AI音乐生成领域投资机会,布局具备流量、先发优势的AI音乐产品公司及版权储备丰富的平台公司,重点推荐盛天网络、云音乐,受益标的包括昆仑万维、腾讯音乐。

其他影响市场的消息

国常会: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

3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房地产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去年以来,各地因城施策优化房地产调控,落实保交楼、降低房贷利率等一系列举措,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持续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加大高品质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加快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改革商品房相关基础性制度,着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消息称华为手机供应链公司已开始向P70系列批量供货

据中国证券报24日报道,记者从华为手机供应链公司获悉,该公司已开始向华为P70系列高端旗舰手机批量供货。产业链人士透露,华为给出的P70系列出货目标指引相对乐观。

P系列是华为旗下高端旗舰手机,主要卖点为摄影功能。中信期货研报称,P70系列定位高端摄像,内嵌自研盘古模型,预计以“AI摄影”为核心亮点,因此摄像零部件有较大升级,包括镜头、旋涂滤光片、微棱镜、马达、CIS等。

尽管华为并未公布P70系列的发布时间表,但多家机构预测该系列产品将在4月发布。

深交所对中信证券启动现场督导

深交所3月22日晚间披露,联纲光电首发上市申请受理后,深交所已发出三轮审核问询及监管函件,要求联纲光电及中介机构就公司治理有效性、财务内控规范性、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性等事项进行核查说明。联纲光电及中介机构近期提交了问询回复,但回复内容不够清晰,所涉问题仍未能予以充分说明。为进一步压实保荐人“看门人”责任,从源头上把好上市入口质量关,深交所决定对联纲光电保荐人中信证券启动现场督导。

中国恒大:撤回此前向美国法院提出的债务重组申请

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此前披露已根据美国法典第15章向美国法院申请承认境外债务重组计划,公司、景程和天基已向美国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承认各自在香港或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境外债务重组协议安排。鉴于公司共同及各别清盘人(共同及各别清盘人)的委任,预计协议安排将不会以目前的方式进行,据了解,公司、景程和天基的前外国代表的法律顾问已于3月22日向美国法院提交文件,撤回公司、景程和天基各自的第15章申请。在现阶段,所有方案仍有待考虑,共同及各别清盘人将根据美国法典第15章提出新的申请以支持其认为必要或适当的方案。

美《生物安全法案》发起人辞职

当地时间3月22日,《生物安全法案》的发起人、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主席、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Gallagher)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将辞职。作为该法案的核心人物,这位议员提前离职或给法案带来变数。

校对:陶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