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3月24日上市公司晚间重要公告汇总

来源:金融界 2024-03-24 20:1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月24日上市公司晚间重要公告汇总)

【重大事项】

九安医疗:对月之暗面的股权投资比例很低 预计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九安医疗(002432)发布异动公告,月之暗面推出了基于其国产大语言模型的产品,受到资本市场普遍关注。经自查,2023年8月,公司全资子公司九安香港与月之暗面相关主体签署投资相关协议,投资金额等值于约1000万美元。2024年3月,公司参与投资的天津九尚一号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九安香港间接持有该合伙企业出资份额比例98.68%)与月之暗面相关主体签署投资相关协议,投资金额等值于约2000万美元。九安医疗提示,对月之暗面的投资完成后,占标的公司股权比例很低,预计不会对公司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尚在发展阶段,具有很大不确定性。

中泰化学:控股股东中泰集团遭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泰化学(002092)公告,因控股股东中泰集团涉嫌组织、指使上市公司从事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中泰集团立案调查。此次立案事项系针对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另外,公司收到新疆证监局关于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相关责任人杨江红、冯斌、刘洪、江军、王海玲、彭江玲、黄增伟收到新疆证监局警示函。

芭田股份: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设计获批复

芭田股份(002170)公告,公司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设计获批复。此次公司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获得批复,小高寨磷矿获批生产建设规模从90万吨/年增加至200万吨/年,获批建设、开采规模的扩大,有利于公司扩大和完善上下游产业,进一步推进磷化工一体化战略,形成从磷矿、磷精矿、高纯磷酸(盐)的磷化工新能源电池材料的产业链,实现富矿多开采和磷资源的高效利用。

亿帆医药:控股子公司在研产品获欧盟委员会批准上市

亿帆医药(002019)公告,控股子公司Evive Biotechnology Ireland Limited收到欧盟委员会签发的《委员会执行决议》,批准公司在研产品艾贝格司亭α注射液在欧盟上市销售。

爱科科技:拟收购ARISTO德国100%股权 完善全球化布局

爱科科技(688092)公告,为完善全球化战略布局,提高在欧美市场的占有率,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爱科科技亚洲有限公司IECHO Asia Limited(简称“爱科亚洲”)收购ARISTO德国100%的股权,交易对价约37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77.45万元。交易完成后,ARISTO德国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爱科亚洲的全资子公司。目前,ARISTO德国作为德国领先的智能切割设备制造商,生产的智能切割设备可用于非金属材料的CAD/CAM加工。

工大高科:与安徽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工大高科(688367)公告,近日,公司与安徽理工大学决定围绕煤矿安全生产、本质安全型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等领域,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并就合作意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思科:HSK39297片新适应症获批药物临床试验

海思科(002653)公告,子公司西藏海思科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HSK39297片《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该药品拟用于治疗溶血性疾病。

【业绩速递】

中国石化:2023年净利润604.63亿元 全年现金分红比例72.1%

中国石化(600028)发布年度报告,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2122.15亿元,同比降低3.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4.63亿元,同比下降9.9%;基本每股收益0.505元。报告期内,中国石化主要业务取得高质量经营成果,油气当量产量、原油加工量和境内成品油总经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公司拟派发2023年末期现金股利每股0.2元(含税),加上半年度已派发现金股利每股0.145元(含税),全年现金股利每股0.345元(含税)。公司2023年度全年现金分红的比例(包括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的金额,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合并报表口径)为72.1%。

惠泰医疗:2023年净利同比增49.13% 拟10转4.5股派20元

惠泰医疗(688617)发布年度报告,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35.71%;净利润5.34亿元,同比增长49.13%;基本每股收益8.04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5股并派发现金红利20元(含税)。

恒生电子: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5% 拟10派1.3元

恒生电子(600570)发布年度报告,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72.81亿元,同比增长11.98%;净利润14.24亿元,同比增长30.5%;基本每股收益0.75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1.3元(含税)。

华中数控: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7% 拟10派0.2元

华中数控(300161)发布年度报告,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1.15亿元,同比增长27.13%(调整后);净利润2709.07万元,同比增长45.7%(调整后);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元(含税)。

天际股份: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93.04% 拟10派1元

天际股份(002759)发布年度报告,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1.93亿元,同比下降33.03%;净利润3664.09万元,同比下降93.04%;基本每股收益0.09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1元(含税)。报告期内,六氟磷酸锂价格跟随碳酸锂价格变化,价格剧烈波动。进入2024年,1月份和2月份,六氟磷酸锂价格继续下跌,最低跌到每吨6.3万元左右;进入3月份,跟随碳酸锂价格止跌企稳,六氟磷酸锂价格也开始上涨,截至目前,六氟磷酸锂价格已回升至每吨7万元以上。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帆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