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VDS龙头亮了,超150家机构纷至沓来!两只低空经济股大涨,机构密集调研这些绩优股(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3 1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VDS龙头亮了,超150家机构纷至沓来!两只低空经济股大涨,机构密集调研这些绩优股(附名单))

本周,汤臣倍健、深天马A、长春高新等调研机构数量居前。

VDS龙头本周最受机构关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一周(3月18日至22日),机构合计调研上市公司近150家,参与调研汤臣倍健、深天马A、长春高新、华锐精密、天润工业、科德数控、盛通股份的机构数量居前,均在100家以上。国内VDS(膳食营养补充剂)龙头汤臣倍健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共计153家。

汤臣倍健3月19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实现销售收入94.07亿元,同比增长19.66%;归母净利润17.46亿元,同比增长26.01%。3月19日,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国盛证券、中航信托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电话交流会。

机构提问汤臣倍健,公司2024年收入为个位数增长指引的原因,以及对行业整体增速的看法。

汤臣倍健表示,近年来,中国VDS行业规模保持平稳个位数增长,但受益于2022年第四季度疫情防控政策放开,增强免疫力类产品阶段性需求强劲。2023年行业规模及公司收入同比增长较大,2024年公司收入增长目标实现面临上年同期高基数影响。

有机构问及公司线上线下渠道表现以及2024年的业务策略。

汤臣倍健表示,2023年,公司境内线上渠道同比增长27.53%,线下渠道同比增长12.39%。公司已拥有优质的经销商和零售终端资源,同时将通过成立集团数字营销中心,赋能全渠道高质量增长。目前公司在阿里和京东的收入占比超过50%,在兴趣电商平台收入超过20%。蛋白粉、胶原蛋白、益生菌、护肝、辅酶Q10等品类在过去一年表现较好。

深天马A、长春高新、华锐精密均获得115家机构调研。深天马A在调研中透露,2023年,公司柔性OLED手机模组出货(含TM18)同比增长超250%,市占率跻身国内第二,支持多元品牌客户项目,高端折叠、HTD、MLP产品实现旗舰机型交付。

有机构提问深天马A,公司目前柔性OLED产线的稼动率如何?

深天马A表示,目前公司TM17产线稼动率饱满。TM18产线第一阶段快速爬坡,已接近达产;第二阶段产能将于上半年开始逐步释放。

此外,公司还透露,旗下HTD、折叠产品于2023年底开始陆续向品牌客户出货,实现稳定交付,这部分高端技术产能今年也会逐步打开,支持公司进入品牌客户更多高端、旗舰项目。

多只机构调研股

2023年净利润向好

数据宝统计,在近一周逾30家机构参与调研的上市公司中,长缆科技、京基智农、晶升股份2023年净利润同比翻倍,增幅依次为142.79%、125.89%、109.03%。

其中,长缆科技被问及哪些产品可以在行业内垄断市场?

长缆科技表示,公司是世界上极少数能够自主研发并生产500kV及以上交直流超高压电缆附件的企业之一。500kV系列产品涵盖抽水蓄能、海上风电及柔性直流输电等领域,2022年城市电网的商业化运用标志着该系列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为市场销售走向成熟,将推动企业长期、稳定、持续发展。

本周A股弱势震荡,沪指收跌0.22%。上述机构密集调研的个股中,表现最好的是低空经济概念股蓝海华腾,一周累计涨幅25.83%;排在第二位的是同样为低空经济概念的万丰奥威,涨幅达22.57%。

蓝海华腾表示,公司核心团队在电控领域拥有十余年的技术研发积累,能够横向拓展至飞行汽车等低空经济领域。从新能源汽车电控切入研发eVTOL电控优势明显。公司将紧抓机遇期,将研发资源向eVTOL电控领域适当倾斜,在eVTOL电控的设计、算法、轻量化的研发上争取有所突破。

公司已获得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电动飞行器方面的政府资助资金,有利于公司加速电动飞行器电控的研发和产品面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