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稳步提升,这些股获北上资金抢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2 13: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稳步提升,这些股获北上资金抢筹)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一改春节前颓势,迅速攀升。

3月渗透率或创历史新高

据乘联会消息,汽车零售量占总市场八成以上的头部厂商本月零售目标较去年同期增长4%,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总市场规模约为165.0万辆,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49.5%,基本符合常规季节性走势。

春节后随着新能源汽车价格进一步下探,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一改节前颓势,迅速攀升,本月新能源汽车零售预计75.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37.1%,环比增长93.2%,渗透率预计可达45.5%。

对此,乘联会表示,随着春节后新能源汽车价格下探带来的大量潜客转化为终端成交,3月初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猛,对3月车市构成有力支撑,预计全月渗透率可创历史新高。

汽车市场整体有望稳定增长

从海内到海外,现在新能源汽车已经“重构”了整个汽车行业。

从全球市场来看,据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麦肯锡联合发布的研究报告《驶向2030: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格局与展望》预计,到2030年,全球乘用车市场规模将超过80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达50%左右,占据半壁江山。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预测,2024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有望增加5个百分点至10个百分点,达到36%至41%,乐观情况下有望突破40%,2025年将接近50%,2026年将超过50%,占据汽车市场主导地位。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提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以旧换新预计将成为今年促消费重点,有望加速增换购需求的释放,支撑年内汽车市场整体稳定增长。

这些概念股被北上资金看好

数据宝统计,截至3月22日午间收盘,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中,今年以来涨幅超10%的有15只股,其中东风汽车涨幅超60%排名第一,卧龙电驱、江铃汽车和宇通客车紧随其后。

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的有18只,其中天齐锂业5.23倍市盈率为最低,之后是赣锋锂业、雅化集团和当升科技等。

从资金流向来看,今年以来获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的有13只,其中宁德时代以58.47亿元排在首位,其次是赛力斯、上汽集团和北汽蓝谷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