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下挫集体跌超1%,北向资金净卖出超58亿元,铜缆高速连接逆市大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1:3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下挫集体跌超1%,北向资金净卖出超58亿元,铜缆高速连接逆市大涨)

3月22日(周五)A股低开后震荡下挫,三大指数跌幅相继扩大至1%。值得关注的是,A股走弱的同时,人民币也出现走弱,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盘中升破7.25,为去年11月17日以来新高。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1.41%,报3033.77点,深成指跌1.71%,报9517.08点,创业板指跌1.83%,报1862.33点,科创50指数跌1.48%,报794.2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792.6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58.7亿元。两市42股涨停,8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仅文化传媒、化纤行业上涨,包装材料、电子化学品、专业服务、煤炭行业等跌幅相对较小;能源金属、贵金属、房地产服务、医疗服务、电池等跌幅靠前。铜缆高速连接、Kimi概念、短剧互动游戏、存储芯片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铜缆高速连接概念抢眼,宏昌电子、沃尔核材、新亚电子涨停,奕东电子、鼎通科技等涨超10%。

存储芯片概念盘中异动,西侧测试、康强电子、大为股份涨停,同有科技、恒烁股份、成都华微等不同程度上涨。

低空经济概念局部活跃,康达新材、吉林化纤、王子新材、东方时尚等涨停,碳纤维方向尤为亮眼;但咸亨国际跌停,立航科技、莱斯信息、四川九洲等大跌。

Kimi概念震荡上行,中广天择、掌阅科技连续涨停,华策影视、捷顺科技、中文在线、汉得信息等亦有出色表现。

核电板块走高,威尔泰、汇金通等涨停,中广核技、深南电A等小幅上涨。

预制菜国标出台,概念股活跃,天邦食品涨停,生物保鲜剂概念股圣达生物涨停。

焦点公司解析

收到《协议解除通知》,*ST天山大跌逾16%。

高位股大理药业、华菱精工、汇通能源、新大洲A等跌停。

机构最新解读

东方证券指出,作为通往通用人工智能的基础技术,无损长上下文一直是业界的研究热点,Kimi智能助手在这一领域的突破,无疑将推动AIGC模型的通用化能力,为更多垂直行业提供赋能,作为热门的最新炒作题材,短期仍会表现。此外,存储芯片板块也表现活跃,从行业发展角度来看,当下时点是存储芯片赛道下一轮周期的新起点,在AI、需求复苏叠加数字经济对存力的需求不断抬升背景下,国内存储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投资机会无疑确定性非常高。总体来看,目前市场板块轮动有序,热点不断变换,成交稳定在万亿左右,股指仍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需求,投资者目前的投资策略仍是持股新质生产力方向。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操作层面,短线可重点留意科技成长方向,关注低空经济、半导体、机器人、算力等板块的轮动机会,同时注意把握新质生产力、设备更新等主题性机会;此外,在全球经济恢复、海外主要经济体补库存的背景下,建议关注出海受益板块的逻辑改善,汽车、家电等板块或存投资机会。随着业绩逐步披露,业绩预期向好的板块和个股也可择机布局。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电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