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春节假期及春运数据验证出行意愿的强势 预计量的强势有望延续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22 11: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联证券:春节假期及春运数据验证出行意愿的强势 预计量的强势有望延续)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联证券发布研报称,出行需求在23年强劲释放,并在24年延续,23年五一/24年元旦/24年春节国内出游人次分别恢复至19年119.1%/109.4%/119.0%。春节假期及春运数据验证出行意愿的强势,参考美国出游修复表现,预计量的强势有望延续,但或在淡旺季间存在分化。2023年各景区的经营表现已经验证强IP、强营销对客流的吸引力,经营杠杆也在业绩兑现中体现。展望2024年,建议关注客流增长具备潜力、盈利能力仍有释放空间的个股。

国联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日本旅游启示:

规模收缩,个人游/自然景区表现优旅游消费具有顺周期属性,日本经济走弱后,国内旅游收入规模也在1991年前后达峰,此后伴随人均支出的减少规模逐步萎缩,2003年国内游收入规模收缩至1991年的86.5%。虽然总量收缩,但是结构上仍有亮点,从出行目的看,在团体型旅行减少的同时,与家人、朋友等的个人型旅行增加;且旅游行为的个性化、多元化凸显,1990年代以来,自然名胜游览和温泉游增加。

疫后旅游特点:出游意愿强劲释放

出行需求在23年强劲释放,并在24年延续,23年五一/24年元旦/24年春节国内出游人次分别恢复至19年119.1%/109.4%/119.0%。但受经济影响,量价有所背离,量升价减贯穿23年来的出游表现。疫后旅游消费在强出行意愿和弱经济复苏影响下呈现新特征,如名山大川/长途游目的地凭借IP背书领先恢复;出行需求集中释放下消费者决策时长更短,为情绪/场景买单意愿更强,新兴目的地轮番登场,共享IP转化/政策强化下的流量。

微观视角探业绩:新秀场新亮点

景区对于门票、索道及观光车等刚需业务较为依赖,而消费理性化下,这些刚需业态收入恢复度更高。结合历史数据测算,景区门票、客运业务的经营杠杆更高,更能撬动盈利能力的抬升。客流吸引力+收入兑现+经营杠杆+降本增效多重逻辑落实到2023年业绩上,长白山以109%的人次恢复撬动187%的利润恢复。性价比趋势延续下,景区经营仍有亮点,相关标的九华旅游(603199.SH)、峨眉山A(000888.SZ)、宋城演艺(300144.SZ)、黄山旅游(600054.SH)、三特索道(002159.SZ)及天目湖(603136.SH)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放缓风险;出行意愿持续性不及预期风险;天气恶劣程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峨眉山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